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16 日本北陸 - 《一》名古屋, 我來了~

再不快點寫一寫, 真的會忘記到底去了那裡...

1/22, 兩隻牛還在台南過寒假, 跟卡嫂兩個包袱款好, 晚上九點多從家裡出發到機場, 準備搭深夜的飛機前往名古屋, 印象中上一次兩個人一起出國應該是七八年前的事, 後來雖然也有出去幾次, 不過身邊總還有2顆電燈泡, 這次的旅行從決定到出發也不過2個月的時間, 機票, 住宿, 行程全都由日本自助旅遊達人卡嫂一手包辦, 沒請他出一本書來講這個真是可惜了...

半夜搭廉航出國的旅客還不少, 巧的是, 在候機室發呆時竟然遇見以前的同事一家人(非照片中人物)跟我們搭同班機前往相同的目的地, 簡單地交流一下彼此的行程, 確認後面幾天應該不會再遇到之後, 雙方算是都鬆了一口氣...(喂~~~)

搭紅眼班機的好處就是一上飛機就開始睡覺, 因為沒得吃, 也沒風景可以看, 就這樣一路昏沉沉, 時睡時醒, 幾個小時過後再回過神來人就已經到名古屋了, 凌晨5點多的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空蕩蕩的。

雖然是在室內, 但不知道是不是還沒適應當地的溫度, 總覺得好冷。

按照計劃, 我們要一路坐車直奔富山巿來稍微補一下眠, 第一段路程是由名古屋機場搭名鐵空港線到名鐵名古屋站。

時間還不到早上六點, 這趟行程算是很慢遊的, 沒有很趕的行程, 就連搭車都可以慢慢看好車班再慢慢等車。

其實距離發車時間還有一些, 拍了一些照片之後覺得好冷, 就跟卡嫂躲到候車室去了, 裡面有溫暖的暖氣, 竟然就靠在行李箱上打了個瞌睡, 要上車時才被卡嫂叫醒。

名鐵空港線的列車是紅色的, 一大清早, 搭車的人也不多, 發車時間是早上6點半, 很自然地, 一上了車就又進入睡眠模式, 醒來時已經到名古屋站了。

接下來的第二段路程改搭JR系統, 在JR名古屋站購入了這張高山北陸周遊券, 這是這幾天主要交通的通行證, 上面還註記了姓名, 護照號碼, 以及使用日期, 至於使用方法和使用範圍, 在官網上就有詳細解說囉~

趁著下一段路程開始之前, 先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早餐, 這一趟養豬之旅就這樣開始了。

稍微填飽肚子之後, 拖著行李坐上JR高山本線直接前往富山, 車程大約4個多小時, 似乎也很多年沒坐過這麼久的火車了呢, 心裡其實一直想著有沒有機會吃個鐵路便當呢?

這次使用的高山北陸周遊券其實是可以坐一次指定席的, 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 指定席早早就被劃完了, 是說自由席也沒看到多少遊客啊...

坐上溫暖的車廂, 把行李安置好之後, 就喬個舒服的姿勢好好睡上一覺, JR高山本線其實是一路沿著飛驒川河谷開通的, 沿途美麗的雪景不少, 不過火車上我就沒多拍照片了, 經過4個小時的睡睡醒醒, 前一晚的睡眠不足倒也沒覺得累。

搖搖晃晃到了JR富山站, 先到旅館去辦理入住的手續, 在富山停留的兩晚都住在富山地鐵Hotel, 其實就在車站隔壁而已, 走出車站就能看到扛棒, 交通十分方便, 而且車站附近有得吃也有得逛, 想起2013年時, 帶阿母跟團來到日本北陸, 在富山也是住在車站附近, 再回到這裡舊地重遊的感覺湧了上來。

房間雖然不大, 但感覺十分乾淨舒適。


小到不能再小的浴廁。


旅館的窗戶望出去能看到富山車站的站前廣場, 地上還有些積雪, 期待這幾天能看到美麗的雪景。

安置好行李, 時間也已經接近下午2點, 肚子早就餓了, 趕緊來去找吃的, 後面才有力氣開始跑行程。

我們並沒有搜集很多美食的資訊, 就隨便走隨便看, 有看到想吃的而且價位能接受的就吃囉


我點了很沒創意的豬排丼。

卡嫂點了這個白海老天丼, 其實我們算是被這個樣品吸引進來的, 據說這裡的白蝦是特產, 價位也在700-1000円左右, 帶殼的白蝦炸得酥脆, 其實吃一口還不錯, 但其實我並沒有很愛這類蝦子的味道就是了。

吃飽精神就來了, 接下來要往那兒去呢?

6 則留言:

  1. 哈囉~~~ 想不到可以當你大作的配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下次要出國記得先通知一下時間, 我會儘量避開~

      刪除
  2. 我的體力實在沒辦法坐紅眼班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也覺得下次應該不會再搭紅眼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