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2015 日光踏雪 - 《十七》明治神宮外苑

於是, 時間來到了這次東京行程的最後一天, 回台的班機是晚上九點才起飛, 扣掉交通時間, 還有足足一個白天的時間可以玩, 按照前一個晚上擬定的計劃, 一早就先辦好退房的手續, 然後在上野車站裡找一個Coin Locker寄行李, 天氣依然晴朗, 這樣的好天氣已經為這五天行程畫下美麗句點的第一筆。

過去4天來幾乎每天都走了12-15公里的路, 到了這第5天一把老骨頭開始覺得有些累了, 但有始有終嘛, 最後一天還是要用力走下去。


Coin Locker給的隨機密碼, 要是弄丟就麻煩了。

寄好行李, 準備搭電車再度前往明治神宮外苑, 因為前一晚沒拍到什麼照片, 這天早上就來彌補一下。

只是到了神宮外苑附近就覺得不太妙, 似乎又來錯時間了。

果不其然, 想拍的景處在逆光的狀態, 而且天空也不全然是早上看見的藍天, 拍出來天空幾乎一片死白, 算了, 還是留點遺憾給下次吧。

神宮外苑在這條大馬路的兩側種了4排十分巨大的銀杏, 在假日會封街禁止車輛進入, 就變成了很適合散步的一條大步道, 一早人還不算多, 但隨著時間的經過, 遊客就漸漸多了起來。

神宮外苑這條銀杏步道只有大約300多公尺, 兩側的銀杏葉雖然都轉黃, 但也掉了不少, 好幾棵都幾乎只剩枝幹, 實在滿可惜的, 畢竟這麼密集又整齊排列的大銀杏樹並不多見, 樹葉茂盛的時候應該會很壯觀吧。

超大的路障, 不知道是要給誰看的。

早上的神宮外苑除了可以散步, 還有一個小小的巿集, 大部份是賣吃的, 竟然還有這樣一串一串的烤香魚耶, 超想來一尾的, 只是覺得吃魚有些麻煩所以打消了念頭。

但是看到這麼多賣吃的實在忍不住, 一定要找個東西來吃, 尤其這攤不知道賣什麼肝的, 好奇地湊過去看看。

早上的氣溫有些低, 看見這一大鍋熱騰騰的不知道什麼東西的雜燴鍋, 就決定來一碗啦~

回來問人才知道這是鮟鱇魚的肝, 第一次吃到這東西, 滿好吃的說, 一碗吃完, 身體都熱起來了。

要離開神宮外苑的路上, 又看見了一小片楓紅, 雖然是個看來像停車場的空地, 但也還不少遊客在這裡拍照遛小孩,


這幾天拍的照片, 雖然只有一台小小的GR, 但也算是十分滿足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