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5 日光踏雪 - 《十二》Back to Tokyo

離開華巖瀑布之後, 我們便搭車下山, 來到日光的最後一個行程, 二荒山神社和東照宮, 這裡其實已經離東武日光站很近了, 預計在這裡稍微走走就搭火車回東京巿區去, 不過來到二荒山神社的時間雖然還算早, 但其實天色已經開始變暗了, 真是好短的白天哪...

二荒山神社和東照宮算是日光地區比較知名的景點, 來拜訪的遊客相較於前面的景點多上不少, 從山上坐車下來會先到二荒山神社, 然後一路走到東照宮。

光線不太好, 所以就隨便拍拍, 當做到此一遊了。



東照宮是要門票的, 雖然有些猶豫, 但最後還是買票進去了。


整修中...

東照宮裡很有名的眠貓, 不過很小一隻, 大概怕遊客錯過, 所以還特別立個牌子提醒人抬頭看一看。


德川家康的墓園, 青銅鑄的。

東照宮裡走了一圈其實大部份的景物我都沒什麼印象了, 但是就這鳴龍館記得比較清楚, 館裡是不能拍照的, 館裡的天花板有一幅龍的壁畫, 工作人員會拿著兩塊木板用力敲擊發出尖銳的聲音, 若是站在這壁畫正下方敲擊就能聽見一聲一聲持續很久的回音, 據說這就是龍的聲音。

就這樣, 算是來過東照宮了。之後坐車回到東武日光站拿回寄放的行李, 又跳上火車要離開山裡, 回到熱鬧的東京巿區, 這次東京的住宿位在上野, 大概真的有累到, 回東京的火車上一路睡翻了。

在上野的住宿和龍果兄是分開的, 所以約好各自去辦完入住手續, 放好行李再出來吃晚餐, 這一晚我住在這家觀月莊Hotel, 就位在SKYLINER京成上野站的旁邊, 過條馬路就到了, 旅館的後面就是上野公園, 交通十分方便。

小小的單人房, 巿區果然寸土寸金, 預計停留2個晚上, 住宿費13400円。

走出旅館就能看到十分熱鬧的夜生活。

累了一天, 晚餐自然不能虧待自己, 來日本總要吃一次燒肉嘛, 2980円開下企, 肉吃到飽~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和中國的遊客很多, 店裡的服務生大部份都會講中文, 真是奇妙的現象。


肉食性動物!!

這餐吃得超飽, 晚餐後就各自回旅館去休息了。

東京夜晚的街頭熱鬧歸熱鬧, 怪人和色情行業也不少, 人來人往的路邊總能看到打扮時髦的年輕女生獨自靠著牆, 一邊滑手機一邊注意著路過的行人, 一但目標經過前面就開始搭話, 然後我也看見西裝筆挺的歐吉桑就直接在路邊對著電線桿做記號, 人說日本人平日生活過於壓抑, 一旦下了班喝了酒就完全把平常的壓抑解放出來, 看來這似乎也不是亂說的呢。所以出外旅行, 晚上還是早些回旅館休息比較實在吧...

4 則留言:

  1. 回覆
    1. 看到人來就跑去躲起來了吧...XDDDD
      有看到但是沒有拍啦, 下次有再去的話會補拍

      刪除
  2. 回覆
    1. 奇奇怪怪的看到你都跑去躲起來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