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2015 日光踏雪 - 《五》つるやの塩羊羹本舗

在湯元溫泉的免費足湯旁, 有一家塩羊羹專賣店, 算是當地相當有名的特產, 這一天在泡完足湯之後, 因為接下來有一大段路要走, 所以得先在這裡找一些東西吃, 不過東看西看, 附近還真的沒什麼餐廳, 大家來這裡都只泡溫泉不吃東西的嗎? 沒東西可以吃, 只好來嚐一下這塩羊羹, 順便填一下肚子了。

這家つるやの塩羊羹店面小小的, 從外面看起來不太像是很有歷史的老店, 店裡就只賣塩羊羹, 還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專一, 在台灣通常在觀光景點的這類小店不是都還會順便賣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嗎?

推開門走進店裡, 一個人都沒有, 過一下子老闆娘才從裡面走出來, 是一個穿著和服的婦人, 小小的玻璃櫃擺著販售的商品, 羊羹的種類只有一種, 包裝有2種, 一種是小小塊的, 但是要買一大盒, 另一種就是這一大塊的包裝, 我和龍果兄只好一人買了一塊這個大小的來當午餐了, 店裡除了販售羊羹的櫃枱, 還有一張木桌, 我們就在店裡享用這一大塊700円的塩羊羹了。

拆開了最外層的包裝, 這一層的紙袋有日本神社的風格。

從白色紙袋裡拿出來的包裝相當精緻, 不過這也包了太多層了吧, 難怪說日本的東西真的過度包裝了。

打開紫色外盒, 還有一層耶...

終於主角露臉了。

咬了一口, 其實真的滿好吃的, 紅豆羊羹外層有些許淡淡鹹味的塩水, 讓羊羹的甜味不致於過膩, 不過這美味的幸福感在吃了約1/3之後就開始垂直下降, 好想來一杯超濃抹茶來去一下甜味, 這一大塊羊羹應該是4人份, 切成4塊後搭配一杯熱茶一定很棒, 但是一個人啃完這4人份的羊羹會讓人幾年內都不想再碰羊羹吧, 不過喜歡甜食的人有機會還是要去嚐一嚐哦~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