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2015 日光踏雪 - 《二》らんぶる豆皮丼

吃過小點心, 肚子還是餓,  畢竟從一早吃完一顆包子到下午都沒再吃東西, 這麼愛吃的人那受得了餓這麼久, 所以我們決定再找個東西來滿足一下口腹。豆皮(ゆば)似乎是日光的特產, 在東武日光站前廣場週圍的餐廳或小商店隨處可以見到ゆば相關的產品, 既然來了, 當然就得品嚐一下當地特產。

這家らんぶる就位在東武日光站的正對面, 走出車站就能看見他紅色的扛棒, 據說已經有百年的歷史, 不過這店面和櫥窗擺設的樣品給人感覺就像一般連鎖餐飲。

除了豆皮定食, 豆皮丼之外, 還有烏龍麵, 拉麵, 餃子哩, 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喝咖啡哦~

正要走進店裡時看見門口貼了這張, 這麼說來這裡的台灣遊客還不少, 不過這一天怎麼冷冷清清的, 是因為現在算淡季嗎?


走進店裡找個位子坐下來, 下午3,4點左右就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不過無妨, 餓了一天之後, 現在只想安靜地享用一餐。


從店內的玻璃窗看出去就能看見東武日光站, 天色漸暗, 啊是說也不過才下午4點, 怎麼感覺就像太陽下山即將入夜, 後來才知道這個季節差不多下午5點就天色轉暗, 所以冬天來這裡遊玩, 要好好把握那短暫的白天啊, 因為鄉下地方是沒有夜生活的。

點完餐後, 服務生送上一杯冰的白開水, 一天的舟車勞頓在坐下來喝杯開水之後就突然覺得不累了, 真的是國外的水比較甜...

不久, 服務生送上我點的豆皮丼, 很特別, 捲成車輪狀的豆皮, 淋上蛋汁, 覆蓋在香Q的白飯上, 1080円, 比起之前來日本常吃的7, 800円平價美食並不算便宜, 喜歡豆類製品的人可以來嚐嚐看。

吃完"午餐", (對, 是午餐), 之後稍坐了一下, 接著就要走到這次在日光下榻的民宿check in, 距離東武日光站大概走路15分鐘的距離, 開始5天健行之旅的第一段路程。

2 則留言:

  1. 冬天到高緯度國家旅遊 , 感覺上玩的時間少了四分之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最慘的是一入夜, 所有店家也都關了, 完全沒得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