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5 日光踏雪 - 《零》旅行去吧

看見遠方地平線上那小小的一座山嗎? 似乎就是富士山呢~這景色是在香草航空前往東京成田機場的班機上看見的, 算是我第一次看見完整的富士山吧。

其實這算是一次不預期的旅行, 原本今年我並沒有出國旅遊的計劃, 但是大約在今年8月, 去年京都賞楓時認識的一位台灣攝友突然在臉書上徵12月初往東京的旅伴, 看了就覺得心癢癢, 跟卡嫂討論過後, 立刻就先報名然後上網訂了機票, 這次搭乘的是香草航空的廉價班機, 去程是早上6點多出發, 回程則是晚上9點多, 大約9000元, 也算OK囉。

這次旅行十分感謝攝友龍果兄安排行程, 我幾乎從頭到尾沒出什麼意見, 一路跟著走而已, 5天的行程都走到腳快斷掉, 步行距離最短的一天大約12公里, 最長的則差不多16公里, 所以5天至少也有60公里以上, 雖然累, 但相當值得, 一開始只是想出去走走, 並沒有特別為了什麼風景, 但我在飛機上看見富士山, 在日光看見了雪和滿天繁星, 在上野看見成排金黃的銀杏, 在東京看見微微楓紅, 當然也吃了不少美食, 很充實也充滿驚喜的一次旅行。

5天的行程包含機票大約的花費是25000台幣左右, 以背包客的標準來看算偏高吧, 只是自己倒覺得還好, 佔比較大部份的花費是在住宿和吃的方面, 白天都走到快累掛, 所以晚餐就很自然地想去吃好料的。

相機的部份, 這次帶了GR和RX1出門, 從頭到尾都是GR獨撐大樑, RX1只拿出來拍不到20張, 而且GR只需要放在大衣口袋裡, 十分方便, 調性很適合隨興地出遊。

接下來就一篇一篇慢慢寫囉, 估計可以再寫個半年吧...XD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所以最後一天我在機場發呆了3,4個小時,
      因為走不動了...

      刪除
  2. 每次都說可以寫半年~那你就半年飛一次就可以一直寫了~
    是說~你這次沒有暈機哦~居然還可以拍富士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一路都在昏睡啊, 看到富士山的時候已經快到了
      而且...開始下降的時候還是暈了一下...T_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