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2015 日光踏雪 - 《三》Nikko Park Lodge Mountain Side

這次東京的行程是五天四夜, 前2個晚上住在日光, 後2個晚上回東京, 日光的這2晚我們住在日光公園旅宿Nikko Park Lodge, 其實日光這一帶便宜的住宿並不多, 大部份都是價位偏高的溫泉旅館。Nikko Park Lodge有兩家, 一家在東武日光站的對面, 交通相當方便, 不過我們訂的是另一家Nikko Park Lodge Mountain Side, 距離東武日光站步行大約要15分鐘, 其實不太確定兩家是不是有關係啦~

吃完豆皮丼時天色已經逐漸轉暗, 我們拖著行李慢慢往旅館走去, 這一路實在走得有點怕怕的, 因為天色暗了, 然後越走越荒涼, 一直懷疑著是不是走錯路, 山裡真的有旅館?



最後總算在走過一座小山, 穿越一條小河之後抵達日光公園旅宿, 不過天色已經完全暗了, 明明才5點多哩, 辦理完入住手續之後, 跟龍果兄約了6點多再走出去吃晚餐。在房間裡放好行李, 休息了一下子, 就背了輕便的包包再走回東武日光車站, 但悲慘的事卻發生了, 啊明明才晚上7點, 為什麼整個日光站週圍的餐廳全都打烊了, 車站前就像三更半夜一般, 我想吃東西啊~~

在車站附近繞了幾圈, 只看見遠遠的一家超巿還開著, 2個人只好到超巿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所以說啊, 出門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幸好超巿還有一些熟食可以吃, 也提供了微波爐和座位供人使用, 這一天的晚餐就只好這樣簡單解決了。在這裡也順便買了麵包要當做隔天的早餐, 這次訂的住宿並沒有包含早餐。

走出超巿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是白米販賣機耶~

投錢, 然後選擇白米的種類, 似乎是混入糙米的程度, 然後自備米袋就可以啦。

第二天一早才走出來拍一些這家旅宿, 山裡的空氣很舒服, 氣溫雖然低, 但做好保暖其實很適合出遊, 前一個晚上似乎下過雨, 地上還濕著呢, 希望出門以後就不要下雨啦。


旅館的對面是一個公園, 堆積了厚厚的落葉, 散發出濃濃的秋冬氣息。


這是第三天早上拍的照片, 全部整理在一起囉。


接著來看一下旅館內部, check in的櫃台, 一樓是很大的客廳和餐廳, 有一台大電視, 電視前面有也有幾張沙發, 這次住在這裡感覺上西方人比東方人還多, 隨時都能在客廳看到幾個西方遊客在這裡看電視。

餐廳的部份有幾張大桌子, 旅館是有提供早餐的, 不過要先訂購。

龍果兄的早餐。

我這次住的是單人房, 房間一樣很小, 就一張單人床, 沙發, 電視, 小冰箱, 然後是小到幾乎不能轉身的浴廁。有一個空間可以好好地休息睡覺就夠啦, 其他的我也沒什麼要求。


很大一條木製鑰匙圈。




旅館的週圍民宅不多, 小小的山道一側是民宅, 另一側則是一座小公園, 公園雖然不大, 但是樹木很多, 怎麼看都比台灣號稱森林公園的公園還像森林公園, 我一直都很滿希望生活的地方能有像這樣林木茂盛的公園, 可惜政府並不重視這些。

日光公園旅宿除了距離車站有一些距離之外, 其他倒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雖然不算是豪華型的旅店, 但對於背包客來說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2個晚上的單人房花了我約12000円, 有在想說明年帶阿爸阿母來日光走一走, 可以先考慮車站前的日光公園旅宿, 交通上就方便很多了。

1 則留言:

  1. 價位還算是可以接受,在日光地區有這種價位的旅館,值得推薦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