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2014 楓京都 - 《二十七》若狹家海鮮丼

欣賞完美麗的夜楓,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四条通上, 這一帶的商店街在這幾天來了不少次, 大部份是為了找吃的, 真正逛街的時間並不多, 兩個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商店街裡晃來晃去, 不經意地從這家店面很小, 裡面座位也不多, 客人卻不少的若狹家海鮮丼, 大概是肚子餓了, 店門口的菜單上每一樣看來都十分可口, 兩個人就這樣被吸引進去了。

這家店清一色都是海鮮丼飯, 話說這次來京都都還沒吃到海鮮類的食物呢, 原本真的想來找一家有名氣的鰻魚飯, 但鰻魚料理在日本價格很不親民, 一份鰻魚飯少說2000円起跳, 而且還真的只有鰻魚加白飯, 有點吃不下去就是了。


這家店真的很迷你, 一個可愛的女服務生, 座位約莫十來個, 位子也不大, 店裡的木牆上除了DM之外, 貼滿了許多拍立得照片, 都是來店裡的客人們, 店雖然小, 倒很溫馨就是了。

翻了翻菜單之後, 點了一碗三色丼, 1320円, 老實說一開始單純是被鮭魚卵和蔥花鮪魚吸引, 結果一上菜之後...


海膽!!!完全沒發現那三色丼的第三色是海膽, 真的是呆住了, 我還沒吃過海膽呢~是說即然點了, 就硬著頭皮吃吧。這店裡還有一個滿妙的地方, 桌上擺的醬料裡有一項是哇沙米醬油, 在醬油裡已經拌好一些哇沙米了, 對於還滿喜歡哇沙米的我, 當然是得嘗試一下。淋上醬汁之後, 這碗三色丼不到十分鐘就被我嗑光了, 第一次吃海膽, 老實說並不覺得特別美味, 因為根本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口感糊糊軟軟的, 倒是鮭魚和鮪魚都很好吃, 而淋上哇沙米醬油之後, 美味度也提升了, 在京都的最後一餐, 算是很滿足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