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4 楓京都 - 《二十五》叡山纜車

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八瀨琉璃光院,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好好地使用這天購買的比叡山1 day pass, 利用這張車票上到比叡山頂去, 前面有提過, 這張1 day pass包含的範圍除了叡山電車之外, 還有叡山纜車以及山頂的接駁巴士, 要到比叡山頂就得搭乘這幾樣交通工具, 其實感覺很像2013年在黑部立山, 要在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之間切換。

從早上下車的八瀨比叡山口站走到叡山纜車站大約只需要5-10分鐘, 我們慢慢晃過去, 卻發現有一班車即將要開, 所以匆匆忙忙就進站跳上車去, 車站外觀是回程時才拍的。

叡山纜車八瀨站。


從這裡到比叡山頂的交通分成兩段, 前半段是搭乘爬山電車, 跟當時從立山車站搭乘的爬山電車大致上一樣。

電車沿著斜斜的山坡而建, 鐵軌的兩側一邊是山壁, 另一邊則有各種顏色的紅葉, 電車穿越其下, 感覺十分浪漫哩, 可惜同行的是個老頭子。


這爬山電車似乎是兩輛列車交互行駛的, 一輛往上, 另一輛就往下, 全程是單軌的鐵道, 中間則有一小段雙軌鐵道供列車交會用, 而這會車的時候更是遊客爭相拍照的時刻, 也是這段爬山電車有趣的地方。

沒多久爬山列車就抵達終點, 下車走一小段距離就是叡山rope wire車站, 就是高空纜車站啦。

坐上爬山的高空纜車, 讓我又想起在黑部立山那通往黑部平的高空纜車, 不過說起風景, 黑部平那兒可真是絕景啊, 即使不是楓葉季, 山谷裡的風景也依然讓人回味無窮。

小小的纜車車廂, 載客量不大。



沒多久就來到比叡山頂啦, 不過這只是車站, 要真正上到比叡山頂展望台還得走上約2公里的路程。

通往比叡山頂展望台是一條小路, 遊客雖然不多, 但偶爾還是能看到三三兩兩的旅人, 其中也不乏年紀不小的歐巴桑團, 這條山路走起來也不輕鬆呢~後來在山頂等待接駁公車時, 這位小姑娘排在我和一哥前面, 突然轉過頭來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 因為我們聊天都用台語, 他說他來自上海, 這次是第三次來京都, 都是自己一個人。

來到展望台, 可以看見琵琶湖, 可惜的是這天能見度好低, 整片看起來就是灰濛濛的, 那座跨越湖面的橋旁, 有一棟鶴立雞群的建築就是大津王子飯店, 記得當時和卡嫂來度蜜月時就是住那裡呢, 沒想到多年之後是從這裡看見它。

在山頂的展望台並沒有停留很久, 我和一哥坐了接駁車來到比叡山延曆寺的入口, 不過並沒有入內參觀, 就只在這大門口走走看看而已。

時近中午, 山上的氣溫不高, 走了一個早上肚子早就餓了, 午餐就在延曆寺外的紀念品販賣部解決, 能選擇的食物並不多, 這樣小小碗野菜麵730円, 就只能算是暫時充飢而已囉。

是說吃完一碗熱呼呼的湯麵, 身體也暖和起來, 一哥吃飽就抽事後煙去了, 我在延曆寺的門口隨便拍了些照片, 這是第二次來到這裡, 上一次是和卡嫂來度蜜時, 當時有進到裡面參觀。


就這樣, 我們又搭了接駁巴士回到比叡山頂準備下山回京都巿區了, 在山頂的停車場看見了這麼一輛有趣的機車, 上面許多的箱子罐子, 不知道是不是裝滿逃難用的裝備呢。


回程一樣搭了高空纜車再轉搭爬山電車, 這比叡山一日遊也接近尾聲, 這次七天六夜的京都旅行也快要結束了。




回到八瀨比叡山口站, 車時間還沒到, 一哥拿起這把放在橋頭供遊客拍照用的紅色紙傘玩起來了, 要是換上和服畫面就更美了吧。



上車, 回家。

回到京都巿區其實天色還早, 不死地走去茶寮都路里看能不能吃個好吃的下午茶點, 無奈排隊的人依然從店裡排到大馬路邊, 索性找了家連鎖咖啡店坐下來喝杯咖啡, 因為一哥一直抱怨說這幾天來我都沒帶他去喝咖啡, 只好這樣意思一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