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14 楓京都 - 《二十二》嵐山.庵珠

這天, 吃完香濃好吃的豆漿冰淇淋, 時間差不多是下午3點多, 大概是累了一整天, 中午又吃得很簡單, 總覺得肚子有些不滿足, 然後兩個老灰啊就正好路過這家名叫《京味菜彩.庵珠》的湯豆腐料理, 門口擺的菜單上每道菜看來都相當可口, 這幾天大部份正餐都吃得很簡單, 於是兩個人當下就決定來吃個高級一些的料理。

雖然是下午的三點多, 但這家湯豆腐店裡倒也不是空無一人, 相反的人還不算少, 不知道大家在這裡是吃那一餐, 下午茶嗎? 但下午茶吃這個會不會有點怪怪的。

站在外面看不見店裡的情況, 其實有點怕怕的, 害怕走進去出不來...=_=



這一餐, 一哥很沒創意地跟我選了一樣的樣3000円萩膳, 現在想來這一餐真的不便宜耶, 合台幣要1000元左右, 其實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出遊, 應該不會來這樣的高級餐廳吧。


坐在店裡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遊客, 這一天是真的有累到, 尤其是在連續走了好幾天的路之後。

喝杯熱茶, 滑一下手機, 沒多久, 服務生咩咩就幫我們送上餐點, 江醬!!這就是傳說中的湯豆腐嗎!!為什麼我覺得那雙免洗竹筷子讓整份餐lo掉了...=_=

和牛耶~真的好吃哦~

這就是湯豆腐之所以稱為湯豆腐的原因吧, 水煮豆腐, 服務生特別交待煮15分鐘後最美味。

甜點部份, 兩小塊麻糬佐味噌醬。

豆皮, 但十分軟嫰, 搭配醬油和一些哇沙米。

米飯的部份一如日本的水準, 又Q又好吃。

味噌湯。

煮好的豆腐沾點醬油, 十分滑嫰。

大概是肚子真的餓了, 三兩下就整份餐被我清光光, 現在回想起來, 和牛依然是最美味的, 而湯豆腐嘛, 個人實在體會不出好吃在那裡, 似乎就是...豆腐而已啊, 一份高達3000円的套餐, 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了, 畢竟這可是在嵐山這種知名風景區, 價位自然會比其他地方高上一些。



吃飽了, 兩個人拖著疲倦的身軀走回電車站坐車, 這一天的行程就算結束, 但總覺得那裡怪怪的...

後來才猛然想起, 渡月橋忘了去, 嵐山最有名的渡月橋竟然被我們遺忘了, 現在想來還真有些好笑, 沒辦法, 就只能留待下次來訪時再補囉。

2 則留言:

  1. 好認真哦~等你寫完就可以再去一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再一個月就寫完了, 但是大概還要再8個月才有可能再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