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14 楓京都 - 《十四》三条本家みすや針

吃完好吃的豬排, 這一天的下午就由一哥的同學充當半日導遊, 帶我們在京都巿區亂晃。第一個景點是具有400年歷史的手工針店, 其實很難想像這個時代竟然還有專賣手工磨針的店, 更神奇的是這百年老店就位在熱鬧的三条通上, 如果不是熟悉當地的人引路, 平常在這裡晃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家店的存在。
看看這古老的黑色系扁額, 在現代化建築之下顯得十分突兀, 右邊那窄窄暗暗的入口就是這家百年老店三条本家みすや針的入口。


十分古老的扛棒, 這才是屬於京都的古老風味吧。

入口十分狹窄, 大概跟午餐時去的かつくら入口差不多。


走進這通道, 牆上掛著的是曾經的榮譽。

通過狹小的通道之後, 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小小的庭院, 以及一棟小小的建築, 和通道之前的景象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在走進這裡的那一刻, 世界彷彿突然靜謐了下來, 這就是所謂的大隱隱於巿吧。

小小的入口。

店老闆是一位老先生, 這裡的針都是出自他的手, 大概是現在買針的人不多了, 店裡擺的大部份是裝飾用的針, 很可愛哩。

當然店裡也有賣縫衣針, 各種不同大小都有, 真的是一家很有意思的老店。

其實很佩服日本人對於古績和歷史文物的保存, 看看這幾年在台灣鬧得風風雨雨的所謂都更計畫, 總是把利益擺在第一位, 再怎麼有歷史的建築文物說拆就拆, 真的很讓人搖頭...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