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2014 楓京都 - 《十三》かつくら 名代豬排

原來這家豬排店正確的名稱是 かつくら, 念做Katsukura。會被台灣人叫做名代豬排, 也許是因為他的扛棒上只有名代兩個字大家看得懂XD

這家在日本很有名氣的連鎖豬排店, 其實前幾年和卡嫂來京都時吃過一次, 不過印象中當時應該是在四条通上的某一條小路口, 而這次是因為一哥和同學約好了要一起吃個飯, 我就跟來白吃白喝兼陪笑了。前一個晚上才在跟一哥說要來吃一次豬排, 一哥就說已經跟同學約好了, 正好。

同學帶我們來的這家分店位在三条通上, 據說是本店。

看~人家上面有寫本店。

看到這入口就覺得很像真的是藏在巷子裡的美食, 小小的入口, 若不是扛棒還算大支, 在這熱鬧的三条街道上, 根本不容易這裡有家好吃的豬排店。

走進門口, 眼前看到的是一條細長的走廊, 這要是剛好有個正咩迎面走來, 得要錯身而過的時候, 嘿嘿...

其實店裡的座位不算多, 所以這用餐時間通常都一位難求就是了。


佐豬排用的醬汁, 由濃到淡三種口味。

清一色都是豬排的菜單, 不同部位的豬肉, 三種不同的重量, 我點了腰內肉120公克的。

點完餐後, 服務生送上餐具以及等會用來磨芝蔴的木棒。

這在台灣許多連鎖豬排店都有玩過了吧, 要先把芝蔴磨成粉狀, 然後加入醬汁, 用來搭配著豬排一起吃。

主餐送上, 120克的腰內肉, 裹著麵包粉炸得金黃酥脆, 突然有些後悔沒點個160克的。

豬肉鮮嫩多汁, 麵皮酥脆爽口, 沾上微酸微辣的醬汁, 真好吃啊~

白飯也是維持著日本米飯一貫的水準, 粒粒分明又十分Q黏, 真的超愛吃日本的白米飯。

這一餐真是感謝一哥同學的招待, 大老遠從大阪趕過來, 又請我們吃了好吃的午餐, 這樣的朋友應該多認識幾個才對啊~XD

7 則留言:

  1. 回覆
    1. 看著看著, 我也突然又想吃豬排了...

      刪除
  2. 真棒!一哥請客,好大方
    好小的入口,好像暗巷
    太胖的人無法通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一哥有那麼大方...=_=
      這當然是一哥的同學請客的啊~

      刪除
  3. 漏字了
    原來是一哥同學請的@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