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 楓京都 - 《十二》古街漫步

來到清水寺的遊客, 幾乎都會在週圍的二年坂, 三年坂等古街逛逛,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離開清水寺之後, 下一個目標是要走到祗園四条一帶, 自然是會經過這熱鬧的古街, 從清水寺到祗園這一帶都是錯綜複雜的小路, 若以鴨川為界, 從地圖上可以明顯看見西側的道路是方正的格狀, 而東側, 也就是古街這一帶的道路相較之下就比較彎曲, 也因此才更有古街的味道。

這次清水寺步行的路線, 早上搭公車在東大路通下車之後, 由清水道走至清水寺拜觀, 之後就從三年坂往北走, 經過二年坂再走回東大路通上, 最後再走到四条通, 算是走了很大一圈, 而這一天的中午和一哥的同學吃完午餐之後, 又在同學的帶領之下參觀了不少小路, 一路走至南禪寺, 用google map稍微估算了一下, 這一天至少走了5公里的路吧。



三年坂算是京都裡相當古樸的街道, 一條由石板舖成的小徑, 兩側都是古物, 禮品店, 漫步在這古道上, 讓我想起去年黑部立山行程的馬籠宿上三之町古街, 不過比起這兩個地方, 我還是比較喜歡京都的這條古街, 尤其是一早遊客還不算多的時候。

其實不論什麼樣的季節, 在這裡悠閒自在地隨處晃晃, 總是讓人覺得十分舒服。

七味家本舖。

在三年坂很有名的一家老店, 專賣七味粉, 山椒粉這類的調味料, 來到這裡不妨帶一小瓶回家嚐嚐。


早晨溫暖的陽光, 讓一切都亮起來了。

這是此行除了楓葉之外, 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那天走上清水坂時正好逆著陽光, 一大群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已經從上面走下來, 正好一位小朋友從後面奔跑追趕著, 我趕緊拿出相機按了快門, 運氣很好地拍下這個畫面。

小黃瓜!?

偶然飄落的紅葉。

等著客人上門的人力車。

大約是上午十點多, 遊客也多了起來, 人多了, 悠閒也就少了。


同是攝影人一起出遊的好處就是, 不用急著趕路, 因為彼此都要慢慢拍, 放慢步調也不用怕拖延了別人的行程, 所以第一次在這條古樸細緻的街道上享受著緩慢的時光。


這古街上最多的就是這些古物店, 以及懷石料理店, 都是有著相當的歷史, 當然, 價格也都不太親民就是。


大量的遊客冒出來了, 步調也就不再那麼悠閒, 也許下次再來時, 應該把清水寺的行程略去, 美好的清晨時光就留給這條古街。

二年坂。


看見了一家遊客大排長龍的店, 不知道是賣什麼的, 其實日本人也很愛排隊美食呢...

古街上也不時可以看見穿著和服的遊客, 在這古味十足的街道上, 畫面倒也十分和諧, 自然也是遊客爭相拍攝的畫面。


偶然看見小街裡有家宮崎駿動畫主題館, 走進去晃了晃, 裡面盡是畫面裡角色的商品, 在這古街上算是比較不一樣的一家店。


比我還大仙的龍貓。

走完二年坂,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接下來得趕路到四条通上, 距離有些遠, 為了不讓一哥的同學等我們, 只好加快腳程, 路上也就不再多作停留囉。

4 則留言:

  1. 光看到從清水寺走到南禪寺這句話,對你腳力的佩服就油然而生啊!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從後面奔跑追趕,這張拍得真漂亮
    黃瓜棒?醃漬的?真有趣
    三年坂的街道好有FU
    好愛這種氛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三年坂這一帶的氣息,
      很適合散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