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2014 楓京都 - 《八》平價的家庭料理

離開東福寺, 時間差不多是該吃午餐了, 原本還在煩惱不知道該往那裡去找吃的, 沒想到走出東福寺仁王門就馬上看到這家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家庭料理店, 有家庭料理, 居酒屋, 還有卡拉OK哩~來時根本完全沒發現這裡有吃的, 抱著隨緣而至, 隨性而吃的心態, 當下就和一哥決定午餐來這裡解決。

店裡的空間很小, 一條小小的走道, 兩側的一邊是吧台, 另一邊是塌塌米擺了2張和式桌, 估計約10個人就可以塞滿這家店了。走進店裡, 只有歐巴桑老闆娘一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到午餐時間, 一個人客人都沒有, 老闆娘很親切地招呼我們, 雖然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不過可以感覺得到老闆娘的熱情。

我和一哥在吧台前的座位上坐了下來, 吧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類, 看來真的是一家居酒屋。

仔細看看這些酒瓶, 都是開罐還沒喝完的, 上面還掛了個類似名牌的東西, 也許就是熟客們開了酒沒喝完的就寄著下次來再繼續喝, 也許店裡平常的客人都是老闆娘熟識的, 像我們這種陌生的外地人算是少之又少的吧。

吧台上方貼滿了一張張的菜單, 不過我們這2個土生土長的台灣鄉下人, 還真的完全看不懂這菜單到底賣啥東西, 最後就從定食類裡一人挑了一樣, 因為我就只認得豚這個字, 就點個最簡單安全的豬肉定食啦。

一哥倒是比較有勇氣, 點了個我們完全不知道那是啥的定食。

兩個人比手劃腳一番點完餐, 老闆娘就在吧台後面開始動手準備我們的餐點, 有別於我對居酒屋嘈雜的印象, 此刻倒是感覺這一餐挑了個能盡情享用美食的地方。沒多久, 老闆娘先從吧台端了兩碗湯上來, 是酸菜豆腐味噌湯, 肚子正餓著了呢, 喝了一口暖暖胃, 真是舒服。

接著, 老闆娘又陸續上了白飯小菜, 然後主菜上場, 豬柳炒過之後淋上酸酸的醬汁搭配一些生菜, 800円, 感覺好超值啊~

這一餐吃得很滿足, 因為加了一味叫做驚喜的調味料, 而且有個還算不錯的飯友。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