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2014 楓京都 - 《一》走, 來去京都

雖說很早就決定好這次京都旅行的日期, 但其實是到出發前一個星期才有一個比較確定的行程, 而行李也是拖到前一天晚上才開始打包, 完整的行程一哥已經先整理出來了, 那我就偷來用一下, 想先了解我們這七天走了那些地方, 請參考一哥的《無心插柳柳橙汁, 只為一睹京都短裙咩》。

此行帶出門的機絲不多, D600的部份原本打算把24-120和70-300外加40mm f2都帶出門, 但最後還是決定以輕便為主, 所以只帶了D600+24-120和RX1, 風景部份由D600全程負責, RX1就只用來應付需要大光圈的場合, 也省去了換鏡頭的麻煩。腳架帶了, 但從頭到尾都沒用上, 因為大部份日本的寺廟都禁止使用腳架, 連單腳架也不可以, 以後就知道如果沒安排夜景的行程, 腳架大概可以省下來, 免得佔空間, 但如果要已經做好當白目旅客的準備, 在人家廟裡大辣辣地把腳架擺出來, 那就另當別論了。

11/12當天, 早上八點多的飛機, 卡嫂說要載我到機場, 但又得在小孩子上學之前趕回家裡, 所以我很早就被載到機場丟包了, 和一哥會合之後, 因為時間還早, 先喝了杯咖啡之後才辦理出關手續, 出了海關一哥立馬奔向GUCCI的專賣店, 都還沒飛離台灣就很阿莎里地刷了一個包包, 據說是要給一嫂的禮物。

上了飛機, 一如往常的, 我就進入不能活動無法思考的狀態, 還好起飛之前吞了一顆暈車藥, 而且飛行時間也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之內, 好不容易總算安然撐到班機降落在關西空港。

走出機艙換搭接駁電車前往出口處, 沁涼的空氣, 眼前的風景, 開始讓我有了身處異地的感覺, 是的, 京都, 我來了。

入境日本的過程花費了不少時間, 因為觀光客非常多, 排了很久的隊才完成入關手續, 要領取托運的行李時有了小小的驚喜, 所有的行李已經被機場人員拿下行李轉盤, 並整齊地排列好, 只需要跟地勤的人員確認身份就可以把行李領走。

嗯~聞到楓紅的味道了。

這次賞楓行六個晚上都住在京都巿同一家旅店, 所以離開機場第一站就是搭車前往京都車站, 時間跟我預估的差不多, 半小時一班的HARUKA要搭乘14:16分的。

關西空港特急遙望號。

下一站, 京都。

白色車身, 看起來很乾淨舒服的HARUKA。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扺達京都車站, 從一下飛機開始一哥和我就把相機掛在脖子上, 十足是個觀光客的模樣, 現在又拖著大大的行李箱, 在這人來人往的京都車站前面東拍西拍, 不知道當地人對這樣的觀光客是不是已經習以為常了?

走出京都車站, 映入眼簾的是京都塔。是說這次竟然完全沒想到要上京都塔去看一下夜景...
下榻的旅店距離京都車站約莫1公里多, 兩個人打算拖著行李步行過去, 一路上都有人行道可以走, 於是這樣就開始了這趟走不停的京都賞楓行。

這家名叫ECONO-INN的便宜旅館就是接下來要住6個晚上的地方, 其實這應該比較像給人long stay用的民宿, 這是卡嫂在樂天訂房上找到的, 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六個晚上32320円, 不論住一人或兩人都一樣價錢, 算一算其實很便宜, 不過便宜旅店嘛, 自然就不能要求太多, 其實我也只要乾淨, 能好好洗個澡睡個覺就夠了。除了住宿, 旅館還有提供腳踏車出借的服務, 也很便宜, 一整天只要600円, 晚上11點以前歸還就可以。

比手劃腳地跟櫃枱的歐巴桑辦完check in手續, 歐巴桑很簡單地帶我們看了一下旅館裡的設施, 這家旅店不提供餐點, 不過一樓有吧台和餐廳, 提供免費的咖啡和茶, 早上也提供一些小麵包, 另外有一台PC供人使用, 全館都有WIFI可用, 有網路對現在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其實一樓的餐廳雖然不提供餐點, 不過卻是住這旅館的人晚上會待的地方, 因為這旅館的房間很小, 所以很多人晚上回到旅館休息之後, 都會帶著電腦到一樓來使用, 或者整理照片, 或者查資料安排隔天行程, 一樓變成一個很奇妙的聯誼中心, 此行就在這裡跟3組從台灣來的旅客聊過天。

好吧, 認識了基本的環境之後, 就來看一下究竟房間有多小。就是這樣了, 一人一張床, 其他的空間擺了兩只大行李箱就滿啦, 所以您就知道如果要使用筆電上網, 還是帶著到一樓去比較舒服。不過空間小歸小, 倒還滿乾淨的, 若要說什麼缺點, 大概就是這位在三樓的房間外面緊臨著大馬路, 會有不小的噪音, 對聲音比較敏感的人就不適合住這裡了。我自己是還好, 而且住在這裡的幾天, 每天幾乎都走路走到腿快斷掉, 晚上都超好睡的呢~

房間裡的浴室就更不用說啦, 除了小還是小, 倒是有提供SHISEIDO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放好行李, 天色也漸漸暗下來, 肚子感覺到吃飯時間近了。來到京都的第一餐就是一哥指定要吃的一蘭拉麵, 在距離旅館不遠的四条通的商店街有一家, 接下來這幾天的晚餐大部份都是在這一帶商店街解決的, 因為大部份的行程都得先回到這一區再轉搭公車回旅館。這幾天的基本策略就是午餐在外面隨便找能吃的來吃就好, 等跑完行程晚上回到熱鬧的地方再來找好吃的。

一蘭拉麵是24小時營業的, 正餐時間排隊的人很多, 真的要吃的話其實可以避過熱門時間。這是我第二次來一蘭, 上次點的是普通濃度的湯頭, 這次來試試濃一點的口味, 不過油依然維持普通, 蔥的部份特地選了大蔥, 然後再加了一顆半熟蛋。

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快餓昏了, 因為飛機上的餐點我幾乎沒有動(正確說是沒辦法動=_=), 然後一直餓到晚餐時間, 所以這碗拉麵我很豪邁迅速地就把他解決, 不過下次還是點淡一點的湯頭好了。

半熟蛋, 我倒是有點意外, 竟然是帶殼的。

剝開後, 唉...怎麼有這麼好吃的半熟蛋哪...

這一蘭拉麵真的是少數湯麵我會把湯全喝完的。


爽快地吃完拉麵, 是該散步運動一下, 來晃一下四条通附近的商店街, 這一帶十分熱鬧, 想起多年前跟卡嫂來過一次京都, 有許多時間都是在這錦巿場, 京極通裡晃來晃去, 感覺有一些熟悉。

藏在小巷子裡的錦天滿宮。

喝了會延年益壽的龍涎(?)

逛完商店街, keep walking, 往鴨川走去。

走著走著, 就來到很懷念的地方, 對於京都這一帶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這乾淨的小河, 一直覺得生活裡有一條美麗的河流是很幸福的事。

夜晚的鴨川, 兩側是五光十色的鬧區, 延著河岸卻有一股寧靜的悠閒, 這也是我一直想再來看看京都的原因。

出發前一哥就說要買一澤信三郎的帆布包, 查了住址似乎不算遠, 於是就邊走邊聊天走了過來, 結果兩個笨蛋竟然沒先查好營業時間, 人家早就關店休息了。

只好望包興嘆...

於是又走回熱鬧的街道上, 來到花見小路, 晚上在這裡遊蕩的人還真不少啊。

小小的街道, 兩側都是價高不可攀的懷石料理, 據說有一些店還是非熟客不接, 冒然走進去沒人會理你的。

也許下次再來京都, 應該狠下心來這裡吃一次才是。

幽暗的燈光, 為每一家店都增添了神秘感。

看!!這價錢...要有很大的決心才能走進去吧。

走來這裡, 果然還是好好地扮演過客就好。

跟一哥兩個人慢走慢拍, 穿過這條花見小路, 身體開始感覺有些疲累, 畢竟才經歷了一天的舟車勞頓, 於是慢慢走回旅館去, 走了一大圈, 對於旅館附近的環境有初步的了解, 接著就要開始滿滿的行程。

回到旅館, 這一晚其實我還滿好睡的, 不過一哥說他睡睡醒醒, 深夜還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我倒是完全沒感覺, 真是抱歉了一哥。啊是說可能是因為第一天不夠累, 因為接下來的幾, 每天都是累得像狗一樣回到旅館, 然後早早洗洗睡, 每晚都很好睡啊。

在京都的這幾天, 也許是幾年來過得最正常的生活了, 每天天將亮時就起床, 吃個簡單的早餐後開始跑行程, 走了一整天之後就早早上床睡覺,  身體是累的, 但心卻是悠閒的, 行程是緊湊的, 但步調卻是緩慢的, 如果日常生活能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態, 那該多好? 只不過, 如果就只是如果。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