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2014 楓京都 - 《零》寫在前面

38歲終於有了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噗哇哈哈哈~~想用這句話當文章的開頭已經很久了, 但其實這次還是沒用上, 因為最後殺出了個程咬金, 愛烤愛對漏的一哥吵著要跟我去...=_=

今年8月底的時候突然一股衝動, 想去看看京都的楓紅是什麼樣子, 跟卡嫂請了假之後, 就決定11/12-11/18來一趟京都慢遊, 立馬訂了機票和住宿, 結果還算是晚訂了一點, 在這段賞楓的旺季, C/P值高的平價旅店早就全被訂光了, 最後總算找到了一家距離巿區稍遠, 也還算便宜的飯店, 訂到的房間是2張單人床的超小套房, 住一人或兩人都是一樣價錢, 這也是為什麼一哥說要去就可以去的原因 -- 因為我有一個空床位, 他幾乎只要訂好機票就能成行了。

七天的行程, 一共走了14個景點, 拍攝了2200多張照片, 估計有2000張是無腦亂按的, 在這個時間到京都賞楓似乎還是早了一些些, 幾個賞楓名所有的已經爆紅, 有的還是綠油油的一片, 所以後來實際跑的行程和原先計劃的出入很大。旅費部份包含機票住宿大約花了31000台票左右, 不算很省, 大概是因為寺廟拜觀費用不少, 交通費也不少, 不過整體的旅遊品質自己倒是很滿意。

這次能成行當然還是得好好感謝卡嫂, 一個人辛苦地顧2隻牛。然後也不得不稱讚一下一哥, 真的是個不錯的旅伴, 卡嫂說我這次根本是走苦行僧的行程, 每天都走到腳快斷掉, 但一哥倒是沒抱怨半句, 就是跟著我一直走一直走, 對食物也沒什麼特別的要求, 有得吃就吃, 沒得吃就餓著等找到食堂, 只不過不知道一哥是不是有嚇到, 下次不敢再和我出國了, 哈~

6 則留言:

  1. 關西應該是11月底去,見頃的機會比較大。
    不果你這次去的天氣真不錯,平時有燒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氣運氣啦~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一樣有這種好運氣

      刪除
  2. 你寧願讓一哥對路也不找我~切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是好男人代表, 不會放潔媽一個人在台灣的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