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父親節家族溪頭小旅行 - 內湖國小

今年為了慶祝父親節, 老弟約了一次家族旅行, 地點選在溪頭和衫林溪。印象中上次來到這個景點已經快10年前了吧, 這次家族旅行選在這裡, 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 尤其在這炎熱的夏天, 山裡的避暑勝地最適合帶小孩來度假了。

當天早上四部車各自從自己家裡出發, 集合地點是在鹿谷鄉的內湖國小, 是一所很美的小學, 距離晚上要住的民宿也不遠, 當成第一個景點再適合不過。這天早上我們也早早就出發了, 不過再早都還是早不過老爸, 第一個到達的果然是阿爸和阿母, 我們到了之後逛了一小圈, 住高雄的老弟才抵達, 最後的果然是住最近的老妹...XD

進到學校裡, 遊客還不少, 不過停車場很小, 校門口的路也不大, 車子很容易就在門口擠成一團, 看來大家都會把這裡當成第一個景點進來晃晃。

走進這個校園, 看到的建築物的確不像是一般的國小, 比較像是古蹟風景區吧, 全木造的校舍, 讓人感覺在這裡念書生活應該很舒服。不過這是大人的想法啦, 小孩子是不是也喜歡這樣的環境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古色古香的校舍, 由於整所學校是臨著樹林建造的, 看來也是一座生態寶庫。


這條長廊是最多遊客休息的場所, 在這裡吹著涼風滿舒服的。

這所小學很迷你, 一個年級就一個班, 而且每班的人數也不多, 再想想大牛念的十興國小, 小小一塊地就擠了2000多個學生, 全校一起下課竹的話, 根本沒有空間可以讓小孩子玩耍了。



站在校舍裡就可以看見遠處的山景, 十分優美。

在全部的人到齊之前, 先帶小米在這校園走了一圈, 大概是因為即將上小學了, 小米很認真地把每個班級的課表都看了一次。



這根本比較像公園吧...

杉樹的果實。


掛在樹上的樣子。

校園裡有一小池生態池, 旁邊還有三隻鴨子在乘涼。



晃了一圈之後人總算到齊了, 這天小公主是粉紅色打扮。

很可愛吧。

 這叫麗紋石龍子, 年紀越小顏色越鮮艷, 藍色尾巴很漂亮。

老弟從高雄帶來了好吃的飯團當成這一天的午餐, 一群人就這樣一字排開吃了起來, 吃飽之後四輛車就浩浩蕩蕩地出發往山裡去啦~

4 則留言:

  1. 这地方好美好悠闲。你拍摄的照片很美。
    谢谢你分享这地方,我记录下来了 ♥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我都忘記你從日本回來了, 還不快交作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