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Robi 成長日誌 - 第8, 9期

看見第10, 11期的寄送通知才猛然想起8, 9期的還沒寫...=_=

第8期寄了來第2顆小馬達, 是要安裝在右手關節的, 另外還有耳朵的一些小零件。


裝上耳朵護蓋, Robi的模樣已經可以看出來了。

拿到新馬達, 一樣要接上電線, 然後裝在前面做出來的測試電路板上測試馬達是不是能正常轉動。

這塊測試用的電路板除了測試馬達功能之外, 還必需用來設定每一顆馬達的ID, 例如右手手肘馬達的ID是18, 所以按上下鍵選好數字之後再長按TEST/SET鍵來把ID輸入馬達裡。

到這裡大概可以了解Robi的動作原理了, 每一顆馬達有獨立的ID, 並且都用電線串聯起來, 然後都接到CPU上, 要執行某一個動作時, CPU就送出指令讓某一顆馬達轉動某個角度, 這樣Robi就可以做出各種動作了。訊號傳輸該不會是用IIC介面吧...(工程師的職業病發作了XD)

接下來第9期, 這就是Robi右手的骨架啦~

右手裝上手肘部份的馬達, 並把外殼穿上。

以上, 完成很簡單的第8, 9期。

2 則留言:

  1. 冒昧請問板主:您的雜誌如何收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雜誌都很薄, 而且目前也才只有11期, 所以還沒考慮這問題耶...XD
      就先跟一般雜誌放在書櫃上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