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Robi 成長日誌 - 第10, 11期

開始組裝Robi第10期, 是說這2期的零件數還真是少, 少到讓人覺得...幹嘛分2期啊? 拖稿嗎?XD

第10期主要是右手肘馬達的支架, 這部份組裝需要一點手巧, 因為要調好角度, 然後一手拿著2樣零件, 一手上螺絲, 大牛就搞了半天不知道怎麼弄。

後來是我幫忙調好角度, 再讓他把零件用一個容易鎖螺絲的角度上鎖。

就這樣, 第10期完畢, 只上了三支小螺絲。

接著是第11期, 零件只有一顆馬達。

拆下馬達護蓋, 裝上電線。

馬達一樣要裝到測試用電路板上去測試一下是不是正常, 並且設定馬達ID, 這次的ID是17

設定好之後, 要先把右手下臂的電線接到新的馬達上, 然後再把馬達鎖到右手的手肘部位, 每一顆馬達都有2個電線接口, 這部位是第一個2個接口都有接上電線的馬達, 也就是這顆馬達有串接到另一顆馬達上去, 要注意的是這情況下就不能再把它接到測試電路板去, 否則可能會造成損壞(說明書寫的), 是說, 這樣要怎麼知道電線有沒有接好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