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換上新窗簾

話說家裡的窗簾10年沒洗過了...XD

哈哈~這樣講有迷有很嚇倫? 不是因為不洗, 而是因為沒辦法洗, 家裡原本裝的是羅馬簾, 除了拆很麻煩之外, 當時商家的窗簾布整個就車成沒辦法丟進洗衣機去洗, 所以這兩年其實一直有在想要換新窗簾, 前一陣子正好在臉書上看見一個朋友的朋友開了一家窗簾布行, 聯絡之後就決定把家裡的窗簾全部換新啦~

老闆年紀很輕, 不過倒是很勤勞人也很親切, 施工也仔細, 店雖然開在高雄, 但生意連台北都有做就是了, 有興趣的人, 可以參考看看囉。

書房做的是調光簾, 就兩片不同透光度的窗簾布交錯而成, 利用不同重疊量來調整進光量, 家裡的書房因為擺了一些電腦之類的, 所以之前都是用不透光的窗簾布來防止電腦受到長期日曬, 這也犠牲掉了光線, 一拉上窗簾整間書房就跟晚上一樣, 換上這調光簾之後倒是亮了不少, 而且也避免書房裡的東西受太陽直接照射。

主臥的窗簾, 羅馬簾全拆掉, 換回傳統橫向收放的窗簾, 因為主臥和客廳都是面向社區內, 從窗戶看出去就能看到對面鄰居在做什麼, 所以在這2扇窗戶上多做了紗簾。

主臥和客廳的窗簾都是單開的, 就是只能往一個方向收。用來綁窗廉的福帶是老闆送的。


兩間小孩子的房間則都是用一樣的窗廉布, 淡藍色壓花。

遠看是素色的, 近看才能看出花紋。

我家似乎都是比較偏好這種低調的顏色。



客廳一整面用了一大塊窗廉布, 跟主臥一樣的布料, 也是單開式的, 加上了紗簾。


一樣有老闆贈送的福帶哦~


平常這樣開著就有良好的採光, 也不怕對面鄰居看光光了。


好啦~裝上新窗簾開始新生活了~


2 則留言:

  1. 看中庭的樣子,卡拉住蔚藍海? (如果是的話,我們差一點就當鄰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賽~小胖兄眼睛真利, 這樣都看得出來是蔚藍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