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這個年假

這個年假好短, 大概是前幾年都有九天年假, 總覺得今年好像才剛才開始有休假的感覺時, 假期就結束了, 然後隔天又得開始把皮繃緊, 畢竟年假結束, 新公司的試用期也到了, (看來是不需要捲舖蓋^o^), 之後要應付的事情也多了不少, 可是好想再多休幾天假哦...

來簡單把這個年假做個記錄吧。

假期的第一天是除夕, 2隻牛在寒假開始時就已經先送回台南去, 所以這天早上就只有卡嫂2個人開車南下, 輕鬆不少。清晨四點就從新竹出發, 大約快七點扺達台南, 兩隻牛早就起來跟著爺爺貼春聯, 真的是放假從不賴床=_=

好像才一個多星期沒見, 感覺棠又長大了許多, 小孩子還是在鄉下才能盡情地玩耍。

這個除夕, 老弟正好不用值班, 難得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吃年夜飯, 而老妹家今年倒也很特別地要先在娘家圍爐, 之後才回屏東去過年, 五隻牛聚在一起, 還真的會把屋頂翻了...

趁著這全家人都聚在一起的機會, 當然是要來拍個全家福, 是說2隻小小牛要讓他們看鏡頭還真是困難

家族裡的小公主也接新滿週歲, 趁著除夕向祖先拜拜求個平安, 也來抓一下週, 不過其實抓週是大人比小孩還歡樂吧。

團圓飯時間,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得站到椅子上去, 沒想到猛力一爬頭頂就撞到門柱, 這一撞還真讓大家都笑翻了, 尤其是沒良心的老妹

大年初一, 弟妹家都各自先回去了, 這個年假其實也沒什麼特的計劃, 很隨興地想到那裡就去那裡, 原則就是避開人擠人的景點啦

這一天跑到烏樹林糖廠, 坐了五分車, 吃了烤香腸和彈珠汽水, 南部的天氣有點熱, 尤其是我們這些從寒帶南移的人, 感覺台南差不多是夏天了啊

年初二, 一家人到老媽的娘家去烤肉, 舅媽自己種的小蕃茄又甜又好吃, 2隻牛小小體驗了一下採果樂。

小米超愛吃蕃茄, 看這表情就知道多好吃了~

沒戴過斗笠的大牛。

經過一個早上的兵荒馬亂, 總算有隻漂亮的桶子雞出爐了, 香噴噴呀~

吃飽之後, 一樣是要來一張大合照這一團還真是不少人。

大年初三, 卡嫂的兄弟姐妹在雲林聚餐, 一大早就從台南開車到雲林。

卡嫂的堂弟娶了韓國人, 2個小孩都換上傳統韓服, 真是一對十分可愛的姐弟。

吃過飯, 照慣例還是來了一張大合照。當晚吃過晚餐, 我先帶2隻牛回台南, 卡嫂則留在娘家多住一晚。

大年初四, 還是開了車就往山裡跑, 老爸老媽帶了小火爐和幾碗泡麵, 接近中午時分, 找了一個涼爽的地方一人嗑了一碗泡麵當午餐, 反正過年期間都吃太好, 這一餐就隨便吃吃啦。

這是一個廟前廣場, 十分涼爽, 又有許多桌子, 也有自來水, 許多人都在這裡烤肉泡茶。

吃過午餐, 就一路衝到橋頭糖廠去吃冰看花海, 過年期間這裡擠滿了遊客, 這樣擠一擠才比較像是在過年吧。

看完了橋頭人海, 為了避開人潮, 所以我們從繞道從甲仙過去, 順便又來吃碗芋頭冰, 這三冠王的芋頭冰應該是我對甲仙唯一的印象吧, 每次有機會來到這裡就一定會停下來吃碗冰, 這裡的芋頭冰又香又Q, 還有一些芋頭塊, 十分好吃啊~

大年初五, 早上七點就從台南出發回新竹了, 短短的六天假期一晃眼就結束, 慶幸沒被年獸當做晚餐吞下肚, 再來就得打起精神面對忙碌的生活,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好吧, 就再努力個一年, 期待明年的年假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