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十四》飛驒高山大口吃牛肉

這趟旅程距今兩個月過去了, 轉眼間新工作也快滿一個月, 剛進入新環境的這一段時間似乎都是最累的, 因為精神會特別緊繃, 一開始總得建立一下自己的形象嘛, 再加上公司網管比較嚴格, 所以上網摸魚的時間相對比之前少很多, 不過這樣子就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也許下次再想到就是一年過去了吧...

好吧, 來繼續把這些文章補完。

這天的行程一開始是安排了免稅店, 一群婆婆媽媽們一進店裡還真的有如脫韁野馬, 我因為對血拼免疫了, 很快地幫家裡那兩隻牛挑了個小禮物之後, 就在店外等著。

免稅店行程結束, 一團人跳上遊覽車, 目的地是飛驒高山, 不過這不是這天的主要景點, 而是抵達時間接近中午, 所以要先在這裡吃完午餐。

話說日本鄉下的景色看了真是舒服。

大約11點半扺達了這裡, 看起來是一個專門讓旅遊團用餐的地方, 有大型餐廳和大型紀念品賣場。

吃飯之前隨手拍了些照片, 綻藍的天空配上純白的建築就是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進到餐廳裡, 一人一份的餐點已經整齊地備好在桌上等待觀光客了, 聽說飛驒的牛肉十分有名, 看到這一盤牛肉,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除了牛肉, 這裡的味噌也是很值得品嚐的, 味噌裡有一些甜味, 不算太鹹, 還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一時也想不出是什麼味道, 總之我還滿喜歡這味噌的。

然後, 一個人還有一份餐盒。

和一盤小菜。


打開餐盒, 裡面是一盤一盤的小菜, 不過都是冷食。



食物整齊地擺著, 還真是捨不得破壞這份美感, 但為了正在抗議的肚子, 只好...

這牛肉還滿厚的, 在鐵盤上慢火煮著。

熱食部份除了牛肉, 就是這碗清湯和一杯茶碗蒸了吧, 簡簡單單, 卻也是讓人看了覺得相當舒服。


拍完照, 大部份人幾乎快吃掉一半了吧...=_=

開動了, 厚厚的牛肉帶來大口吃肉的快感, 搭配了特殊的味噌醬, 生一點熟一點都好吃, 看著照片不覺肚子又餓了起來。

吃飽了, 回頭看一下別團的吃什麼, 似乎也很棒的樣子呢~


吃完讓人心情好的午餐, 一群人又開始在伴手禮賣場逛逛, 我則走到外面來曬曬太陽, 這個季節的太陽曬起來很舒服。

接著沒多久, 又坐上了遊覽車, 即將前往這天的第一個景點, 上三之町, 大概跟前一天的馬籠宿很類似, 就是逛逛古街, 然後吃小吃囉~

8 則留言:

  1. 太詐了~ D600的標籤那麼小一個
    原來早就入手了
    我還以為都是RX1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示你都隨便看看而已, 沒有用心...=_=

      刪除
  2. 這表示我看的是你拍的照片,而不是你用甚麼器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是這樣, 你幹嘛還唉唉叫D600的標籤小...=_=
      是說那個標籤小是因為文章數不夠多啦, 標籤用越多的字會越大

      刪除
  3. 日本人吃東西前會跟你一樣先幫食物拍遺照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