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四》雲霧嬝繞的立山連峰

耶~立山到了~~XD

高原巴士從美女平出發後, 距離室堂平大約50分鐘的車程, 沿途雖是婉延的山路, 不過風景十分優美, 路上還會經過彌陀原和天狗平2個景點, 不過旅行社並未安排在這2個景點停留, 車子就一路搖搖晃晃直達室堂車站。大概是因為前一晚沒睡好, 這段路我忍不住打了個瞌睡, 但又不停地醒來瞄了一下窗外, 就這樣迷迷糊糊抵達這趟行程的最高點, 海拔2450公尺。

到站時差不多是上午11點多了, 導遊小姐說要大家先吃完午餐再自由行動, 這天的午餐就在室堂車站裡的レストラン立山。

不過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稍微早了一點, 所以可以先在裡面晃一晃。

室堂車站裡除了餐廳, 住宿之外, 當然不能缺少伴手禮專賣店了, 在這裡看到很多小小瓶的酒, 真想買幾瓶帶回家, 就算不喝當擺飾也很棒啊。


午餐時間到, 這一餐吃得比較簡單, 呃...應該說這幾天行程的午餐因為大部份都是在山裡, 所以午餐都很簡單, 比較像便當吧, 一碗白飯, 幾樣醬菜, 然後雞肉是最常吃到的。

除了便當盒, 還有四人一鍋的丸子湯。

午餐雖然簡單, 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 也算比較普通的日本料理, 跟團到國外旅遊最怕的是還要去吃台式合菜吧...=_=
是說阿母和四位長輩對於這樣的食物接受度也很高, 一開始還擔心他們會不習慣日本的飲食呢, 也算讓我鬆了一口氣了。而且我們這團也不是高價高享受的旅行團, 走便宜親民路線的, 所以也不用太期待會有什麼豪華料理啦, 再說這樣平民料理就讓我吃得很開心了。

簡單吃完午餐, 迫不及待地往外走去, 在這裡約有一個小時的停留時間, 看似充裕, 不過實際上走了一圈之後就覺得很想留在這裡走上一整天, 這室堂平的環境真是太舒服了。週圍的山頭都被霧籠罩著, 有別於晴空萬里的風景, 更有置身仙境的感覺。


走出室堂山莊, 馬上就能瞧見這觀客拍照第一選擇的立山石碑, 幾乎來這裡玩的人一定要跟石碑合照一下, 當天還遇見另一團台灣旅遊團根本是佔著這塊石碑不放了, 了大合照之外, 一大群人非得每個人輪過一次, 甚至還要用不同姿勢不同組合來跟石碑合照。好吧, 我承我只是因為在旁邊等了好久才等到沒有人的一瞬間所以發發勞騷...

拍完石碑, 我開始在這裡的步道走走拍拍, 往上走還有一個室堂山莊, 大部份在這裡過夜的人會選擇住在室堂山莊, 能在這裡住上一晚應該是很棒的事。

這立山上的湧泉也是很熱門的景點之一, 除了拍照, 遊客們都會把自己的水壺拿出來裝一下這山泉水, 十分清涼甘甜, 這當然是我自己體驗過才會說的。



雖然還沒有到冬天那麼冷, 但海拔2450公尺的冰冷空氣也是會帶來些許寒意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溫度就是了, 每一次呼吸都會讓頭腦清醒一些。

室堂平這一帶很適合漫步, 步道很好走, 真希望下次有機會好好地把這裡的步道都走過一遍。

這個時間來黑部立山似乎早了一點, 紅葉都還沒紅, 不過看到這樣有著些許顏色的草地山壁也很心曠神怡了, 可以想見再過個半個月, 這裡會更有秋天的味道。


在這趟旅程出發之前, 阿母就在說這立山上有一種立山特有的鳥類叫做雷鳥, 一直很希望能拍到雷鳥的照片, 不過這季節似乎不是雷鳥出沒的時候, 看別人部落格寫的步道上就有可能看見雷鳥, 但我們睜大眼睛找了半天, 卻連個影子都沒有, 真是小小的遺憾。

立山的步道2側有許多的花花草草, 夏天正是盛開的時候, 不過到了秋天就少了許多。




走著走著, 突然看見這立山上的著名的火口湖みくりが池, 御庫裏池, 可惜這時候天空仍然被雲霧佔據著, 少了陽光和藍天, 自然就少了一份美感。

原本想沿著湖邊的步道走下去, 不過因為在這湖邊幫阿母一行人拍了一些照片, 然後稍為休息了一下, 時間就不足以讓我繼續深入了。這大概就是跟團旅遊的遺憾了吧。

沒有陽光, 一片灰灰暗暗的...

看阿母包成這樣, 可以感覺有些冷, 跟阿母相約下次挑好雷鳥出沒的季節再來一次好了, 相較於一片雪白的冬季,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草木繁盛能看見雷鳥的季節吧。


看看時間似乎差不多了, 我開始往回走, 當然是還是選擇跟來時不一樣的步道, 山頭依然是雲霧飄渺, 看不見立山的真面目, 實在是有些可惜了。不過古有明訓嘛, 拍風景不共姑的就不叫拍風景了XD


即將離開這裡了, 阿母說他很喜歡在這樣的山上散步, 喜歡看看這些美麗的山景, 呼吸山上新鮮的空氣, 是啊, 我也喜歡, 更喜歡的是能和家人一起出遊吧。是說阿母這一陣子真玩了不少地方, 前幾星期才和老弟老妹去香港走了三天, 啊不是我們排擠阿爸哦, 前面說過了, 阿爸自己跑去絲路玩了...=_=

接下來, 我們即將從室堂搭乘穿越立山連峰的隧道無軌電車, 下一站是大觀峰, 一個適合眺望黑部水壩的絕美景點。在候車的時候, 我買了這次行程的第一根冰淇淋, 這店員似乎是新來的, 不太會捲冰淇淋, 不過吃了一口, 好好吃啊~~濃郁的牛奶冰淇淋, 細緻綿密的口感, 超棒!!這也讓我接下來幾天幾乎看到路邊賣冰淇淋的就忍不住買一根來吃...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