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三》美女平車站

立山進黑部出的行程來到第二站, 美女平車站。

這是一個很小的車站, 搭乘立山電車上來的遊客必需在這裡轉搭高原巴士, 滿佩服日本人的一點, 為了保護這片原始山林, 這裡規劃的交通工具都是電動車, 接下來要乘坐的高原巴士則是油電混合車。美女平這個名字的由來自有一段古老的傳說, 不過在觀光客看來, 就只是一段再平凡不過的故事罷了。

美女平車站最著名的地方就是車站旁這2棵美女杉, 耶~爆框了...=_=
雖然天氣晴朗, 太陽很大, 但氣溫並不高, 很舒適涼爽的環境, 能在這樣的天氣出遊讓我感覺此行運氣非常的好。

其實這車站周圍還有一些景觀步道或觀景台之類的, 不過我們在這裡就只能稍作停留, 馬上就得上車繼續往下站前進。

待大家拍完到此一遊之後, 我才回頭來留個紀錄, 美女平標高977公尺, 所以前面的立山電車爬升了約500公尺(我算術不錯吧~XD)

 2棟立山杉都被當地人虔誠供奉著。日本人對於樹木的保護也是很值得稱讚, 尤其是在這些山林裡的大型古木。


那天正好遇到2位婆婆在神木前的供奉台參拜了許久, 2個人口中念念有詞, 似乎是在誦念著什麼經文, 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所以在這裡等了一下。

這供奉的應該是日本很常見的地藏王菩薩。

一束鮮花, 一個奉納箱, 對神明的供奉最重要的還是那顆虔誠的心吧。

在美女平車站只停留約十幾分鐘, 一行人就在導遊的引領之下坐上高原巴士, 接下來這段路程在山林裡搖搖晃晃, 目的地是位在立山之上的室堂平, 一個風景十分優美的地方。

4 則留言:

  1. 看來此行的天氣不錯,平常有燒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天爺也知道我很久沒出去玩了吧~^o^

      刪除
  2. 古老的傳說是什麼??你沒有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6946
      google就有了好唄?=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