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九》上高地, 日本阿爾卑斯國家公園

這趟旅遊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日本的度假勝地, 位在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中的上高地國家公園, 不過早上得先坐三個小時左右的車才到得了, 一路上我就是睡睡醒醒, 偶爾拍張外面的風景。這天從白馬溫泉飯店出來的時候, 其實天空的雲還滿厚重的, 原本有些擔心會下雨, 不過導遊說我們會離開這天氣不好的區域, 算是鬆了一口氣。

跟團旅遊真的是成也交通, 敗也交通, 雖然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 但交通卻佔了很多時間, 第一趟車程約100多公里, 不過後半段幾乎都是蜿蜒的山路, 行車時間自然就長了許多, 好吧,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逛逛拍照嘛~

這一段路上的第一個休息站, 竟然還有星巴克, 嘴饞的我當然得買杯咖啡來喝囉

一路上都在亂拍, 所以來快轉一下, 直接跳到目的地去好了。

這個國家森林公園裡的景點不少, 不過景點之間也有些距離, 遊覽車一路開進最裡面的上高地, 在抵達之前會先經過大正池, 我在遊覽車上拍下這個畫面, 太美了, 真想站在湖邊好好地拍一張啊

抵達上高地, 一樣是在導遊的引導下先到集合地點, 之後宣佈完一些注意事項, 接著就鳥獸散啦, 這裡的停留時間有大約50分鐘, 然後吃午餐。

海拔雖然不高, 但山上的空氣還是有些冰冷, 清新的空氣真讓人心曠神怡。大部份團員到了這裡就往河童橋走去, 我決定往反方向的大正池走, 期望能走得到, 這個時候就覺得50分鐘還是不夠啊...

哦, 對了, 這裡的廁所都是要收費的, 一次100円, 不過並不是強制的, 在廁所入口處會有一個零錢箱, 要進去之前先投個硬幣就是了, 當然也不會像台灣一些風景區的收費廁所, 有人在門口收錢然後還會遞兩張衛生紙給你囉

導遊交待完一些事項之後, 我開始獨自一人往回走, 走多遠算多遠。不過照片要拍, 也還是得享受一下這原始森林的美, 如果可以在這樣的地方住上一晚, 其實也是非常棒的。

上高地是被日本阿爾卑斯山圍繞的一塊小盆地, 穿越這塊盆地的河流是梓川。乾淨清澈的河水, 雲霧覆蓋在周圍的山頭, 要是雲再少一點就更美了。


回頭看了一下, 那橫跨河面的就是河童橋, 也是大家一點會拍照留念的景點, 晚一點再過去囉。


沿著河岸的步道一直走, 離河童橋也越來越遠, 阿母跟四位歐巴桑應該還在河童橋那附近拍照, 因為這裡看來路線比較單純, 所以我就沒等他們了, 丟包...


看這河水, 真想脫鞋子下去走走, 不過可能會被警察抓走吧...=_=


走在河岸的步道, 其實在那個當下心裡是有一些無耐的, 一些不確定性, 一些無力感, 放棄了一些事, 但希望發生的事又還沒個結果, 即使到了國外, 煩人的事依然揮之不去啊

還好, 現在事情總算有個結果, 不論最後會如何, 都是自己做的決定嘛


走著走著, 看到了步道旁的一個小缺口, 是可以走到河邊的, 所以我走下去, 靠近一下清澈的河水。

河邊都是一顆顆圓形的鵝卵石, 再往前走似乎沒有路, 所以我只停留了一下子就走回步道上面去



走到這裡看看時間, 差不多該往回走了, 距離大正池似乎還很遠, 不得已也只能放棄, 至少知道下次有機會來時, 一定要在這裡多停留一些時間



往回走到河童橋附近, 也剛好遇見阿母一群人, 不免俗地跟阿母在這裡拍了一些到此一遊, 然後差不多肚子也餓了, 大概是因為有些冷, 然後又走路消耗了一些熱量。

團員們集合完畢之後, 跟著導遊走過河童橋, 在橋上往梓川的上遊望去, 真的是很美的高山流水。

接下來要前往餐廳照顧一下肚子。


這天的午餐是在上高地阿爾卑斯酒店, 上網查了一下, 其實住宿不便宜, 單人一泊二食最便宜要18900円, 不過想想如果可以住在這麼美的山林裡, 這樣住一晚倒是也還可以啦。


一走進飯店就看見這一管超大的暖爐, 不過現在還沒到需要使用的季節啦。

走進餐廳, 看見這一人一份的三層便當盒, 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 迫不及待要享用午餐了~



吃飯之前就先把這碗烏龍麵吞了, 可惜不太熱, 不然涼涼的天, 先來這樣一碗熱湯麵一定很舒服。

打開便當, 最下層是醬菜類的

然後是生菜, 雞肉, 還有一小塊可樂餅, 另一層就是白飯囉。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的關係, 很快就被我嗑光了, 雖然都是冷食, 只有白飯是熱的, 不過個人還是覺得很好吃啦。

吃完午餐, 距離上車還有一段時間, 接下來就在梓川的另一岸稍微散個步。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 有一對年約50左右的日本夫婦走過來, 先生對我說了一串日文, 雖然我聽不懂, 不過大概可以猜出他是好奇我在拍什麼, 我很勉強地擠出了一句"ko no ha wa kawaii de su", 接著是太太又講了一大串, 這次我就真的沒轍了, 只好說"dai wan nin de su, ni hon go wa a li ma sen de su", 然後這對夫婦就微笑了一下走掉了。滿有趣的說。



走了一小段, 也差不多該上車去了, 跟著阿母慢慢晃回遊覽車, 其實真有點捨不得哩, 阿母也一直都很喜歡在山裡散步, 這種環境他最愛了吧, 希望下次可以再帶阿母來一趟, 最好連阿爸一起揪來囉。

4 則留言:

  1. 那個飯店看起來好棒喔! 不過這個價位我是住不起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便宜啊, 不過我覺得在梓川河畔住一晚應該是值得的

      刪除
  2. 那湖也太美了吧~
    可惜車沒停下來讓你好好拍幾張~
    下次就跟導遊說~你暈車要下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那大正池沒拍到真的是很遺憾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