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八》累, 暫歇, 再開始

離開黑部水壩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地上無軌電車, 目的地是扇澤站, 遊覽車早上送我們到立山車站之後就開到扇澤來等我們下山了, 在扇澤站沒有什麼停留的時間, 一行人就幾乎只是出站上廁所, 之後就跳上遊覽車去了。


從這裡下了車才比較仔細看了這電車的外觀, 都是在慶祝黑部水壩啟用50週年。

走出扇澤站, 似乎真的沒什麼風景, 而且這一天的行程下來還真的有累, 所以一上遊覽車我就昏過去, 再醒來就已經抵達這一天下榻的飯店, 白馬溫泉飯店了。

這房號真是好數字~
在白馬溫泉飯店, 導遊小姐分配好房號, 辦好check in手續, 剩下的就是自由時間, 等著吃晚餐啦, 不過看來大部份人會在這段時間去泡個溫泉, 我跟阿母都沒去泡就是了...

飯店所在地算是很鄉下的地方, 附近有一條小河, 不過這時間已經天黑了, 外面路燈不多, 晚餐之前我跟阿母就只隨便在附近散步一下, 大概是覺得白天走的路不夠多, 再走一點來補。

雖然是在平地, 但晚上還是有些寒意, 原本打算延著小河邊的草地散步, 不過路燈很少, 視線著實不好, 再加上阿母問了一句, "會不會有地上爬的動物出沒?", 我說"有可能", 所以我們就往回走了...XD
果不其然, 隔天早上再起來散步時, 果然在地上看見一條完整的蛇皮。

這幾天飯店的自助式晚餐似乎都是比較偏歐式的, 雖然菜色都不算多, 但每一樣都來一點還是會覺得飽的。


飯店的一樓也有一家小賣店, 看見這可愛的小瓶CHOYA, 忍不住買了一瓶, 然後買了一顆蘋果派跟阿母一起享用, 這蘋果派算是這裡的伴手禮裡比較特別的一項, 整顆蘋果去皮去核之後, 包上麵皮再烤成派, 所以切開之後可以吃到真正的蘋果, 還滿不錯的喲~

這一晚, 阿母早早就睡了, 我就在這裡寄了幾張明信片回台灣之後也滾床去啦。

日本行的第三天一早, 我跟阿母就老人症頭發作, 很早就起床, 吃過簡單的早餐, 行李整理好, 就兩腳閒不下來地往外走去, 看看這週遭的風景。

飯店的入口。

飯店旁清澈的小溪。

天空雲層滿厚的, 真擔心會下雨, 是說這趟運氣很好, 雨傘都沒派上用場。

乾淨的溪水真讓人想脫掉鞋子下去泡一泡, 這溪的大小讓我想起竹北的豆子埔溪, 似乎也差不多大, 但豆子埔溪卻只給人感覺像是一條大水溝=_=



週圍幾乎都是收割完的稻田, 日本人曬稻子是整束倒掛著, 跟台灣有很大的差別呢~


時間差不多了, 再度跳上遊覽車, 接下來的行程也是很美的地方, 一個國家森林保護區, 只不過距離有些遙遠, 感覺差不多是在北投洗完溫泉之後搭車前往阿里山那樣, 好吧, 反正跟團旅遊嘛, 開始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的一個早上囉。

2 則留言:

  1. 我去北海道雖然不是跟團,不過也是拉車拉得很厲害啊! (六天1500公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