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六》纜車一路飄往黑部平

從立山駅到黑部水壩的這段行程剩下最後3個站, 不過最後的扇澤站基本上就只有"補個妝"的時間, 然後就再跳上遊覽車去了, 所以這段不停變換交通工具的路程已經算是快到底囉。

一行人在大觀峰搭上高空纜車目的地是黑部平車站, 這段纜車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全長1700公尺, 落差將近500公尺的2端車站中間無任何支撐點, 全線就只靠纜線來負擔纜車的重量, 這樣聽起來有很恐怖嗎? 不管啦, 反正跳上纜車就對了。

這次我站在纜車的最前頭, 有一片玻璃窗是開著的, 所以不用再隔著一片玻璃拍照。一眼望下去, 像雲霄飛車一樣滑下去不知道會怎樣? XD

纜車往下移動, 彼站也有一輛纜車爬上來, 雖然是一瞬的擦肩而過, 但一起穿梭在這美麗的山谷間的確是很棒的事。

纜車移動過程十分平穩, 一路可以看見越來越近的黑部湖。

即將抵達目的地了。

沒多久的時間就結束了這段纜車體驗, 進入黑部平車站。

人去車空。

又遇到人高馬大西裝筆挺的站務人員一枚。

出了車站, 可以活動的範圍並不大, 停留時間也只到下一段路程交通工具的出發時間, 不過車站週圍還是有一些風景可以看。

這個季節才剛是紅葉正要開始的時候啊...

可惜雲多了一點, 山谷的風景遜色不少。


一樣是到此一遊的熱門拍照點, 原本還以為終於到沒人了說...

這裡也有一處湧泉, 泉水還是一樣的甘甜, 忍不住又裝了一瓶水, 喝一口, 精神都上來了。

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啊。


走了一圈再回到車站裡逛了一下商品店, 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根冰淇淋, 不過這次挑的是蘋果口味的, 口感比較像冰沙, 就不是很綿密的感覺了, 不過酸酸甜甜的蘋果口味還不錯, 如果有機會來這裡的話, 個人是比較推薦蘋果和牛奶混合的口味, 很不錯喲~

好啦, 時間到, 接下來就要前往這段行程的重點 - 黑部水壩, 親眼見過之後才知道這真的是一個很美的水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