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五》大觀峰遠眺黑部湖

離開讓人流連忘返的室堂平之後, 坐上這穿越立山山脈的隧道無軌電車, 目的地是大觀峰。無軌電車其實就是巴士吧, 只過是由巴士上方的電軌來供給動力, 所以不會有排放廢氣的問題, 要不然在這又長又密閉的隧道裡, 遲早會有人缺氧昏過去吧。

隧道並不寛, 差不多比一輛巴士的車身寛那麼一點點, 車子不停往前穿越, 感覺很奇妙。

車子很快就抵達大觀峰車站, 氣溫15.2度, 涼爽啊~

走出地下車站, 在通往觀景台的樓梯窗口, 每個人看到這景色無不停下來拍張照片的, 眼前看到的, 跟室堂平的風景完全不一樣啊。

來到觀景台, 山壁上的紅葉黃葉綠葉吸引了我的目光, 大概再過半個月紅葉更多時, 一定會是更美的景色吧。

在大觀峰的觀景台上可以看見整個黑部水庫, 還有彼端小小的纜車站, 等會兒要搭乘這中間完全沒有其他支撐的高空纜車到那端去。

抬頭看看天上, 藍天和白雲交疊出另一幅美麗的圖畫。


這才是度假的fu啊!!

我想把這張做成明信片。


這一面的山壁上顏色還不夠精采, 不過還是很美的一面風景。


在大觀峰停留的時間並不長, 很快就到了要搭乘纜車的時間, 車站裡當然也有一些伴手禮可以買。

這車站裡的站務人員還真是又高又帥啊, 一身整齊的打扮, 不知道會不會有遊客上前搭訕呢。


排隊等上車, 下一站就是黑部水壩

在候車的同時, 站務人員還會順便推銷一本大觀峰的寫真書, 裡面的照片有不少是在這個站拍攝的, 瞄了一下, 真的都很美啊~ 一本日幣1000元, 團裡還不少人買呢。

纜車即將出發, 一路滑進黑部水壩去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