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二》下一站,立山

坐上遊覽車,一路拿著相機不停地拍攝延途的風景,很像觀光客是吧?很久沒出來玩了,雀躍的心情在這時候表現得一覧無遺。

遊覽車司機開車十分小心,也很在意車上的旅客是不是都有坐好,當然也不會為了趕時間就超速,即使是在高速公路上,還是維持著穩定的速度前進著。這天的行程是前往立山車站(立山駅)然後一路搭乘數種交通工具到黑部峽谷,整個流程就是:
1. 立山駅->立山電動纜車->美女平
2. 美女平->高原巴士->室堂
3. 室堂->無軌電車->大觀峰
4. 大觀峰->立山高空䌫車->黑部平
5. 黑部平->地下電動纜車->黑部水壩
6. 黑部水壩->無軌電車->扇澤

每個車站都會停留些許時間供遊客休息拍照,至於停留的時間長短就看下一個交通工具的發車時間囉。

往立山的路上,我一直欣賞著窗外的風景,從巿區進到山林裡,從住宅林立轉變為森林流水,每一個畫面我都想留住。一直很喜歡日本的住宅,即使是新的建築,總還是能看到一些傳統的元素,屋頂就是其中一項,整片住宅區一眼望過去其實是很舒服的。

銀杏在日本是很常見的行道樹,初秋時翠綠的樹葉微黃,可以想見再過一陣子那整片金黃色的美景。

遊覽車逐漸接近目的地,藍天,山林,流水,總算讓我覺得自己正在度假了。

可惜隔著遊覽車的玻璃窗,總覺得照片有些模糊,要是能停在路邊拍張照該有多好?


總於快到立山車站了,車站位在山谷之間,畫面十分的和諧。


下了車,導遊小姐交待完集合時間地點,就趕忙去幫大家買車票。

導遊小姐說進到這山區到處都有這樣的湧泉,泉水很乾淨,都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日本是一個完全不缺水的國家,之後會去參觀的黑部水壩也不是為了儲存民生用水而建,因為日本有許多高山終年積雪,國內許多河流都是積雪融化匯積而成。


立山駅到了,卡拉到此一遊。

綠樹,藍天,陽光,我一直在這裡東拍西拍,捨不得進車站裡去。

不論鄉下或都巿,人們真的需要多一點的大樹。

真是舒服的環境,再加上初秋微涼的氣溫,真想在這裡生活一陣子。

2013/9/25 阿母也到此一遊。

立山駅標高475公尺,之後會一路慢慢爬升至將近3000公尺。

忍不住就是想玩一下老梗...

等待上車之前,所有人都在這紀念品店晃了晃,這時候並不是這裡旅遊的旺季,所以遊客不算多,這樣也好,雖然少了點美景,整個旅遊的品質也不至於因為遊客太多而下降。

紀念章。

發車時間到,準備上車,第一段路要搭乘的是這爬坡電車,車身就是傾斜的設計,裡面的座位也是一格一格往上的,第一次看到覺得真有趣啊。


大家都上了車,雖然部份遊客得站著,不過只是約7分鐘的車程而已,而且電車行駛也算平穩。

電車開動,站務人員深深地一鞠躬,真是敬業的精神。

電車一路往上爬,才剛跟立山駅說完bye bye,馬上就得跟下一站美女平車站說hello了。

4 則留言:

  1. 回覆
    1. 10月中正值楓紅耶,快衝吧
      不然就計劃一下明年四月份開山的時候囉~

      刪除
  2. 日本人真的很敬業~
    之前去~我們的車都開走很遠了~
    他們的頭還沒抬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離開第一天的飯店時也是一樣,
      服務人員站在門口揮手揮好久, 一直到看不見我們的遊覽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