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御食堂和食炭燒

今年生日的時候,卡嫂推薦了這家《御食堂》日式料理店,屬於價位不低的精緻日式料理,店家在小巷子裡,門面也很不起眼,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現這裡有家餐廳呢~

這天是週末,所以把2隻牛也帶來了,以往都是當個自私的父母,自己跑去吃大餐,今年沒辦法囉。不過一家四口一起吃大餐的感覺其實也不錯,2個小孩子也吃得很開心,對於這樣的食物接受度還算高吧。



這次很難得地自己叫了一瓶啤酒,特別的時候來一點酒精總是讓人舒暢

2隻牛呢,一人一杯可爾必思,這他們最愛了吧~


一上座,桌上就有2小碟的泡菜,忘記拍了,是很好吃的泡菜,忘記問有沒有單賣泡菜了。另外在店家的臉書粉絲團按個讚或打卡,就額外多送這一小盤鯊魚皮,脆脆的口感,滿不錯的。

開始上菜了,先上來的是綜合生魚片,卡嫂不吃,兩隻牛不能吃,所以就是點來自肥用啦~這道菜的食材是廚師根據每天的魚貨來決定用什麼魚的,所以可能每個人吃到的都不一樣,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三種魚各是什麼,不過前面這三片有灑一點蔥的口感很好,味道也很棒。

岩烤松板豬,灑上一些芝蔴和七味粉,微辣,松板豬的口感加上岩烤的香味,算是必點的一道菜吧。

烤透抽,也是烤得很香,再加上超級有嚼勁的口感,很適合下酒的一道菜。

這道壽司忘記叫什麼名字了,是菜單上沒有,由服務生推薦的,很特別又精緻的一道壽司。

蘆荀手捲

點了兩碗茶碗蒸,2隻牛一人一杯,裡面的料很豐富實在

2種不同口味的烤雞肉串,烤得微酥的外皮,肉質鮮嫩多汁,右邊2串的醬料也滿特殊的,很好吃的烤肉串啊。

可樂餅,炸得酥脆的外皮,內餡鬆軟,也是很好吃的一道料理

烤飯團,包上脆脆的海苔之後,小孩子超愛啊。另外,旁邊的醃蘿蔔也是店家特製的,好吃哦~

 胡蔴豆腐,跟想像中不太一樣,不過也是滿不錯的一道菜

蕃茄釜燒,這道菜一樣是菜單上沒有的,整顆蕃茄塞滿特殊餡料,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滿不錯的。

最後就是甜點和水果啦,一小杯焦糖布丁,簡單又美味

手工冰淇淋是招待壽星的,與其說是冰淇淋,其實吃起來像是檸檬冰沙

以上就是今年的生日大餐囉,雖然還真不便宜,不過一家四口倒是吃得很開心,這樣花了錢也算值得囉。

2 則留言:

  1. 真羨慕卡拉獨享那盤生魚片。
    我家那兩隻小的都會搶著吃....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