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太陽咬一口~

2009/7/22是全世界天文迷興奮的日子, 在中國的長江流域會出現本世紀時間最長的日全蝕, 雖然台灣看不到全蝕, 但北部地區也能看到80%的日偏蝕, 早上9點多已經不少同事站在公司的窗戶邊觀看這天文奇景, 今天新竹有一些雲, 讓觀測這日偏蝕更加容易, 太陽沒入薄薄的雲層後面時, 甚至不需任何減光設備就能用肉眼清楚看見偏食, 而我們這次則由同事的D300搭配我的18-105來拍攝, 加了一層CPL及一片ND8減光鏡, 在望遠端縮光圈至f36, 快門1/8000秒下即使沒有雲層也能拍到日偏蝕, 不過...除了太陽之外一片黑, 感覺跟月亮沒兩樣嘛...冏rz

#1

日偏蝕剛開始不久, 天空也沒什麼雲, 拍下了一顆肥肥的月亮...^_^

#2

隔著公司的厚玻璃, 再加上外掛2片鏡片, 結果就出現了一點疊影...XD

#3

有了一點雲層後, 拍攝就容易多了, 畫面也比較精采~

#4


#5

這張應該是最接近蝕甚的時間拍的, 之後太陽就慢慢復圓囉~

#6


#7


#8


#9

看完以後會不會有人懷疑, 這根本是晚上拍完月亮再拿出來充當日偏蝕的啊??^___^不過這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可惜沒有200mm以上的鏡頭, 所以月亮, 啊筆誤, 我是說太陽拍起來不夠大, 我最期待的還是能看到太陽指環, 不過那似乎只在日全蝕才看得到, 不知道大陸那邊的天氣有沒有影響到日全蝕的觀測呢?

12 則留言:

  1. 不會把窗戶打開哦~~哈哈~~

    說~~你是不是真的拿月亮來騙人~~

    回覆刪除
  2. 在當下
    太陽變弱了
    不刺痛的陽光
    ^^

    回覆刪除
  3. to 小框框,
    你有看過大樓的落地窗是可以打開的哦??

    to 小咪,
    反正看來都一樣嘛, 拿前幾天的月亮來充個數囉~

    to 米咕,
    其實還是很亮耶, 如果沒有雲, 根本看不出有偏蝕...

    回覆刪除
  4. 你也卯起來拍...
    早不約一起來拍拍!!

    超有 Fu 的啦!!

    回覆刪除
  5. to pinggis,
    不過我沒請假耶,直接在公司拍滴~^_^

    回覆刪除
  6. 拍得真棒! 可惜當時我正努力地爬山,根本沒有機會拍~~

    回覆刪除
  7. 拍的不錯,留下紀念喔。
    加油。

    回覆刪除
  8. to 小胖,
    我還想說你在合歡山上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日蝕勒...

    to jeneye,
    謝謝哦~

    回覆刪除
  9. 拍的真棒!
    我相信這就是昨天的日偏蝕
    我只用了小DC拍,效果差真多~:P

    回覆刪除
  10. to 小咪媽,
    終於有人肯相信這是太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