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悼念


凌晨0:03, 突然接到老弟的電話, 通知我爺爺走了,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這是隨時會發生的事, 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2個小時前狀況似乎還算穩定, 2小時後卻...這張全家福就成了我幫爺爺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結果, 爺爺和奶奶的最後一面我都沒見到。之前看過一小段日本人教育小孩生死觀念的動畫, 內容大意是說, 在這條人生的道路上, 我們不停地往前走, 一路上會遇見許多人, 有些人會和我們一起往前走, 有些人會因為一些因素而無法繼續往前走,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必需繼續我們的路程, 但我們並不是抛下他們, 在未來的某一天當我們也無法再繼續往前走時, 回頭一看就會發現這些人其實就在我們的背後。是的,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 我們全家人還會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在一起的...
等天一亮, 我就要趕回台南去, 希望我所有的親人和朋友們以及你們所關心的親人和朋友, 都能健康平安, 並且要努力去珍惜身邊所有的人, 即使難過, 我還是會給大家一個笑臉, 因為生活還是要繼續, 希望笑臉給自己和所有的人一些鼓勵...^_^

8 則留言:

  1. 請節哀順變喔,
    照片中你們全家溫暖和樂的幸福笑容...我想這就是你們給爺爺在這世上最溫柔的眷戀...

    回覆刪除
  2. 今天瀏覽時才看到這篇
    所以我想你限在人應該在台南吧!
    請節哀
    我奶奶走時,我也沒見著她最後一面
    她最疼我的,所以我到現在還會時常想起
    我跟奶奶在一起聊天的畫面 ^_^
    我把奶奶慈祥的微笑放在我的心中
    想像奶奶像小天使一樣在天堂保護著我
    相信你的爺爺也一樣在天堂守護著你們一家人.....

    回覆刪除
  3. 爺爺雖然走了, 不過也算是壽終正寢吧, 走得算很安祥, 對我來說, 雖然有難過與不捨, 但其實並不悲傷...
    爺爺會保佑棠棠和小米平安健康地長大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