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南埔焢窯一日遊之一<<團體活動>>

公司辦了一個一日的活動, 在南埔蕃薯伯焢窯, 為了鼓勵所有同仁參加, 公司特別選在9/5上班日的時間舉辦這個活動, 不參加的人就必需在公司上班或是自行請假休息, 這方法其實我還滿讚同的, 不過若是乾脆一點再包車大家一起去就更好了。參加的人數果然還不少, 這樣活動才比較有意義, 辦活動的人也應該有比較大的成就感。原本這次活動我也只是想去東拍西拍, 不過同事託我幫忙拍一些活動的側寫, 所以...拍了好多照片...XD, 反而自己想拍的卻很少, 那就來看看活動的內容吧, 圖粉多喲~

#1

南埔這個地區似乎有不少類似蕃薯伯焢窯這類體驗鄉村焢窯生活的景點, 我們的福委選了這家蕃薯伯, 門口可以看到一個大榖倉和牌坊

#2

門口的小步道, 可以看見門口的裝飾用小塔

#3

這個時候, 騎著單車來參加活動的joy也到了, 果然是年輕人啊~

#4

這裡有個牛車候車站, 活動裡有一個節目就是體驗坐牛車囉, 天氣炎熱, 所以這涼亭還真是不可或缺

#5

拍到這邊, 突然有位郵差大哥經過, 他還停下來跟我哈啦了兩句, 真是一位隨和又帥氣的大哥啊

#6

在這邊我還看見白色的扶桑花, 第一次看見這種純白色的, 是我孤陋孤聞嗎...

#7

一般看見的都是這種紅色的, 當然這邊也有, 而且很鮮艷呢!!

#8

外面的草地上有著2頭黃牛, 應該就是等一下負責拉車的牛牛囉, 嗯...真是難為它們了...

#9

走到活動地點, 就看見總經理笑嘻嘻地站在那邊, 維持著他守時的原則

#10

接著看見的是<<宅男俱樂部>>的基本成員, (左起)月飛, mico, joy, 山繆兒, 排排坐在那邊不知道在看什麼呢...(站著的勞倫斯不是俱樂部的成員哦)

#11

公司的美女團也到囉!!

#12

呃...紅衫軍不去凱達格蘭大道, 來這邊做啥?

#13

原來錢sir也是紅衫軍的成員...唉呀!!想到了, 原來他們是要去原燒參加那第二人半價的活動啊...

#14

焢窯當然少不了地瓜, 沒有地瓜怎麼算焢窯呢?

#15

這就是這裡的老闆囉, 一開始先講解了一下今天整個活動的流程, 和一些比賽的規則

#16

這一排木馬是做什麼呢? 是要上演木馬焢窯記嗎...(好吧, 我知道很冷XD)
這是等會要用來編草繩的, 有一個節目是編草繩比賽, 這木馬要用來掛草繩的一頭

#17

第一個節目開始, 當然就是堆土窯囉, 不先把土窯堆起來怎麼焢呢?
不過其實這裡一座一座的土窯已經都是半成品了, 遊客只需要做最後收尾的動作, 把窯尖堆出來就好, 嗯...我是覺得不好玩啦, 好歹我小時候也堆過大土窯的唄...

#18

就這樣你一塊我一塊, 慢慢把窯尖長出來

#20

土窯堆好了之後呢, 就要開始燒火啦, 要把土塊燒到變黑變紅

#21

就當大家流著汗水努力燒柴火的時候, 苗董終於出現了!!大概是今天苗董的司機休假, 所以他自己開車, 結果就給他迷了路啦~~

#22

早上的天氣還不錯, 不過還真是滿熱的, 尤其是負責燒柴火的人吧, 土塊還沒變紅, 人應該先紅了...

#23

來看看裝模做樣第一號 - mico, 大家不要以為他是那個辛苦燒柴火的人, 其實只是拿塊木柴做做樣子拍個照而已~

#24

香腸出現了, 個人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焢香腸的啦...XD

#25

土塊燒好之後, 就把柴火拿出來, 開始把食物丟進去囉~

#26

然後就把土窯弄倒, 用土埋起來, 要藉著土塊的溫度把食物悶熟

#27

除了公司的活動, 這時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有個嘴硬的kevin(當然不是我啦~)竟然跟苗董對賭, 只要苗董用這塊燒過的木頭把菸點起來, 就要請部門的人喝飲料, 結果...下星期有飲料喝啦~~

#28

luli的小朋友, 還知道要把火熄滅呢...真是可愛~

#29

食物搞定以後, 就回到等一下要用餐的地方, 稍作休息以後就要開始下一個活動囉~

#30

接下來是體驗坐牛車, 不過其實只有坐很短的一段距離而已

#31

這裡還有一座三合院古厝, 可惜大門深鎖, 不能進去拍照

#32

耍寶喬伊, 除了會騎腳踏車, 還會耍寶呢...

#33

炎熱的天氣連狗狗都懶得動, 一整個趴在那邊休息呢...

#34

接下來的活動,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在做什麼, 因為沒聽到解說, 只看到每個人拿著一張紙, 很專注地很像在牆上找答案似的, 而且還有人很像在作弊偷瞄別人的答案...XD

#35

紅衫軍聚在一起了, 啊錢sir咧??快把錢sir找來湊一桌啊!!

#36

接下來的比賽是磨稻穀, 比的是體力和腰力, 看這架勢...我腦海裡出現的是matrix裡的neo耶...

#37

裝模作樣一號第二彈, 唉...mico你這樣不行啦, 什麼事都只能做做樣子, 讓人不禁懷疑之前的單車環島到底是騎去那裡...

#38

插曲二在這個時候發生了, 鐵齒kevin接受了胖kevin的水球PK單挑, 被砸中的人要請部門的人喝飲料, 打中頭2倍, 就是這一瞬間, 胖kevin為部門贏得了2天的下午茶飲料!!(啥? 你在問胖kevin在那裡嗎? 就是右邊那一塊藍色衣服啊...XD)
本照片感謝衛老頭提供, 為我們的下午茶飲料留下證據!!

#39

算算時間土窯裡的食物應該已經熟了, 大家準備回去挖寶囉...咦??有一個路人在拍照耶...

#40

耶~挖寶了, 要很仔細小心地去把包好埋在土裡的食物挖出來, 要是不小心挖破了, 那就只好當作加了調味料囉...

#41

除了焢窯之外, 店家還提供了客家板條和冰涼的綠豆湯, 在這炎熱的天氣, 那綠豆湯真是讚啊~

#42

焢好的玉米和雞腿, 前面那黑黑的那根是...焦掉的香腸(囧rz)

#43

下午第一個活動是搗"麻吉", 就是蔴薯啦, 請吉兒示範一下好了, 所以...以後對吉兒姐姐要尊敬, 沒事不要去惹她哦...

#44

在這個活動區域後面有一大片不錯的風景, 應該沒幾個人有發現吧, 站在看台上風很涼, 只可惜到了下午烏雲就飄過來了, 最近都會有午後雷陣雨啊...

唉呀...照片太多了, 團體活動篇先寫到這裡, 有耐性而且閒著的人可以繼續看第二篇, 不然就可以跳過去囉...

2 則留言:

  1. 真是太超過了...
    居然在BLOG說我的壞話,
    我真的有環島喔!!

    回覆刪除
  2. 幹得好!!!
    留下證據,讓當事人干願請部門的人三天下午茶!!!
    終過大家的曉以大義,鐵齒的終於在心不干,情不願的情形下, 要請大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