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第一次的南寮漁港

來新竹工作生活已經快8年了, 不過南寮漁港這個有名的景點倒是還沒去過, 上週末心血來潮就帶著女王大人和小米去走了一趟, 那...棠棠咧? 大皮蛋跟著他姑姑回台南去了, 所以沒跟到囉...週日的下午嘛, 當然要先吃個下午茶再走, 前一陣子偶然發現了一家奇怪的小店, 賣的是包子和咖啡, 很奇怪的組合吧??就去試試看吧...

#1

看吧...包子+咖啡, 包子還是五行養生包哦...

#2

我們點了一個巧克力捲, 其實就是巧克力口味的饅頭, 裡面還有一點豆沙的餡哦, 吃起來不會太甜

#3

然後還有2個包子, 左邊那顆是養生肉包, 右邊是地瓜包, (啊? 問我怎麼看出那個是那個嗎??廢話...東西是我吃的, 我當然知道啊...), 養生肉包的皮不算薄, 不過肉還滿紮實的

#4

這是地瓜包囉, 地瓜真的是地瓜(我在說啥...XD), 不會太甜, 我是還滿喜歡的啦, 可能自己愛吃地瓜也有關係...
吃飽了就往南寮出發去了, 我們直接走68號快速道路往南寮, 結果到了快速道路終點時就出現大塞車的現象, 一堆車子往漁港的方向擠去, 原來假日的下午有這麼多人到漁港玩啊, 下次要來應該找替代道路...

#5

漁市場前的...呃...小吃攤, 擠滿了人潮, 因為人太多, 又帶著小米, 所以就沒往那裡面去了

#6

放風箏的人很多, 天空佈滿了一隻一隻小蝌蚪, 其實這畫面讓我想起matrix裡那成群的烏賊

#7

小妹妹是第一次放風箏嗎? 看見風箏飛起來高興得很呢...

#8

漁港內停滿了漁船, 不過我們沒再往海邊走去, 轉往人多的地方去看了

#9

遊客中心, 這附近有一些地中海式建築的餐廳

#10

遊客中心外種著一朵朵的...香菇??

#11

遊客中心外的小廣場, 一群小朋友騎著腳踏車

#12

到了外面就東張西望的小米也看得出神了

#13

有一個小姐姐也騎著腳踏車哦~

#14

愛之船哦~~這應該是一家戶外的咖啡館吧, 傍晚坐在小湖邊喝杯咖啡或飲料應該是一件很悠閒的事

#15

這裡提供了2人腳踏船, 傳說情侶只要共乘一艘小船到湖中間, 告白就會成功哦~~(這是我唬爛的啦...), 這種傳說很好笑耶, 在湖中間誰敢說不啊??萬一被推下船怎辦??XD

#16

湖周圍有許多人在乘涼, 中間偏左那個白色三角形的東西是個小鐘樓, 掛著三個叮噹鐘, 整點會敲哦~

#17

左邊這建築是一棟廁所

#18

沒仔細看還沒發現, 原來這個小湖名叫天鵝湖啊...成雙成對的天鵝在湖中游來游去...XD

#19

這建築裡面是空的, 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的

#20

小鐘樓, 這片廣場有許多行動咖啡館, 還有一些小車車讓小朋友玩

#21

太陽快下山了...不過小米也快耐不住性子要大鬧了(其實是肚子餓啦...)

#22

回家的路上, 原本要走回68號快速道路, 結果晃神的我錯過了那入口, 只好往前走到某一條縣道慢慢走回竹北, 路上看見即將下山的太陽, 就停在路邊拍了張照片

#23

回到1號省道以後經過鳯山溪橋看到整個view很不錯, 就又停下來拍了幾張, 不過還是覺得少了什麼感覺...

#24

有晚霞, 也有低空飄過的烏雲, 感覺怪怪的...

結束了半天的南寮趴趴走, 沒想到南寮漁港這麼熱鬧, 下次應該往17公里海岸線去走走, 而且還可以組個家庭用有頂篷的協力車, 就可以延著腳踏車道走, 不過在這種炎熱的天氣, 似乎還是只有太陽下山前2個小時比較適合出遊, 啊不然帶著小孩子出去可能會曬成乾回來...

2 則留言:

  1. 下次可以約時間一起出去走走,我們來這麼久也沒去過南寮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啊, 這種想到就可以去的行程, 基本上只要早上打個電話約一約, 下午就可以殺過去囉~~我還想去那17公里海岸線上的一些景點看看呢

    回覆刪除